返回首页
登录
  • CCF深圳|成功举办走进光明科学城活动

    2020-08-05

    2020年7月31日,由CCF主办、CCF深圳和CCF YOCSEF深圳联合承办、光明区科技创新局大力支持的“2020走进光明科学城系列活动”在光明科学城展示中心举办。 活动合影 光明区科技创新局副局长徐安毕,CCF深圳主席冯圣中,CCF深圳副主席、宝德总经理马竹茂,CCF YOCSEF深圳前主席、鹏城实验室院士办主任齐竹云,南方科技大学教授汪漪,北京大学教授雷凯

  • CCF深圳举办“2019国际智能计算机大会”

    2019-12-17

    2019年6月27日,CCF深圳举办“国际智能计算机大会”,大会主题是“拥抱智能、计算未来”,深圳市王立新副市长到会祝贺,来自海内外的近千名专家学者与会。深圳市科创委梁永生主任做了题为《深圳市科技创新政策与环境》的大会报告。科创委钟海副主任、南山区练聪副区长出席大会。李国杰院士、杨学军院士分别围绕智能计算与超级计算、机器人操作系统等主题报告了相关探索与进展。CCF深圳主席、大会主席、国家超算深圳中心主任冯圣中研究员,中国计算机学会监事长、清华大学及鹏城实验室杨士强教授分别主持了上午的报告会。

  • CCF深圳“国产操作系统生态研讨会”在深圳超算举行

    2019-12-17

    科学技术变革日新月异,以创新和技术升级为主要特征的国际竞争日益激烈,自主安全可控是科技强国的必由之路。操作系统、芯片是中国IT产业之痛。国产操作系统等基础软件是需要加强技术攻关?如何取得突破?如何建立起应用生态?2019年10月12日,CCF深圳分举办的自主可控砥砺基础软件——国产操作系统生态研讨会在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举行。

  • CCF深圳举办“深圳超算举办人工智能学术报告会”

    2019-12-17

    2019年2月22日下午, CF深圳举办的“人工智能学术报告会”在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成功举办。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副总工程师张文生研究员就“深入解析人工智能的本质” 分享了他在人工智能领域的众多思考和实践经验。CCF深圳副主席、超算中心主任冯圣中研究员主持了报告会。

  • CCF深圳举办“量子计算技术发展及应用研讨会 ”

    2019-12-17

    共议量子计算前沿进展和超级计算新技术新方法,共谋高性能计算和量子模拟协同创新。CCF深圳举办“高性能计算与量子模拟研讨会”2019年11月1日在深圳超算召开。鹏城实验室、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南方科技大学、中山大学等高校、机构及企业的专家、学者出席了研讨会,并围绕着中国量子计算研究的进展、未来超级计算机与量子计算机的应用领域等进行深入探讨。

  • CCF深圳举办“金融与计算论坛”

    2019-12-17

    2019年4月19日,CCF深圳举办的“第六届金融与计算论坛”在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成功召开,近百位知名计算金融行业专家学者出席会议。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香港大学等地的专家,分享金融与计算领域研究成果,共同探讨超级计算在金融领域创新应用。

  • CCF深圳“大湾区先进计算共同体专业技术论坛-计算生物学进展研讨会”在深圳超算中心举行

    2019-12-17

    新一代信息技术如何赋能生物产业?计算生物学领域有什么前沿成果?2019年5月27日,CCF深圳在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举办了一场以生物计算和生物信息技术为主题的研讨会。会上,4位专家学者围绕着大数据、机器学习、统计学在生物学中的应用作专题报告。会议由深圳湾实验室高加力教授主持。

  • CCF深圳“OpenACC GPU Applicaton Hackathon”在深圳超算举办

    2019-12-17

    2019年8月12日,CCF深圳举办的OpenACC GPU Applicaton Hackathon(加速计算编程大会) 2019年中国区活动在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拉开帷幕。在为期5天的活动中,6支队伍将与导师通过密集讨论,动手实操,初步实现所提交高性能应用的GPU移植、优化,或至少得到完成该目标的清晰路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