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活动 > 公益 > 吕梁振兴 > 首页

CCF吕梁教育扶贫公益活动介绍

阅读量:2270 2017-04-25 收藏本文

CCF 吕梁教育扶贫项目是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于2001年发起的一项社会公益活动,旨在利用CCF的智力资源帮助吕梁地区的教育发展。自 2001年起,CCF每年组织吕梁教育扶贫支教团进入吕梁贫困山区开展支教活动,足迹走遍岚县、兴县、中阳、方山、临县、石楼等贫困地区,向当地的中小学校捐赠电脑、图书、文体用品等,为中小学教师举办讲座、座谈会,在当地举办计算机科普讲座和培训班,并对部分学生家庭进行调查访问,为贫困学生提供资助。

通过多年走访和调查,教育扶贫支教团认为提高吕梁地区教育的关键在于提升教师自身素质、开阔教师视野和提高教学水平。自2011年起,CCF开展优秀教师奖励计划,在吕梁岚县、兴县、石楼县等贫困地区每年评选出 20 名优秀教师,CCF全额资助他们来京进行为期一周的观摩学习与交流活动,与北大附中、北理附中、人大附中、北京80中学、清华附中等优秀的中小学教师座谈,听观摩课。吕梁优秀教师们都表示收获颇丰,并愿意把自己在京期间接触到的先进教育理念与教学方法奉献给吕梁山区的教育事业,扎根山区教育,为吕梁贫困山区孩子的教育问题贡献自己的力量,吕梁教师的感想也体现了CCF组织此项活动的初衷。

CCF坚持进行吕梁教育扶贫公益活动,长久以来不忘初心,为山区教育做出了不懈努力。作为学术共同体,除了为计算机领域的专业人士提供服务,CCF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从国之根本的教育入手,利用学会的平台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力求改善吕梁山区的教育质量。

吕梁教育扶贫公益事业一直得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鼎力支持。CCF必将把这项公益事业继续进行下去,不断向老区人民传达来自这个社会的温暖,也希望未来有更多爱心人士能加入CCF吕梁教育扶贫志愿者队伍。


CCF吕梁教育扶贫公益活动联系人:宋洋

联系方式:ysong@ccf.org.cn


<<< 下一篇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