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活动 > 活动日历 > YOCSEF

如何发挥“长春城市大脑”,优化长春城政建设

阅读量:835 2020-09-01 收藏本文

CCF YOCSEF 长春   

技术论坛 : 如何发挥“长春城市大脑”,优化长春城政建设   

时间:2020年10月11日   

执行主席:宋小龙、刘云霄   

论坛编号:CCF-YO-20-CC-5FT   

简介:“城市大脑”是融合了算力和数据的数字基础设施。长春市“城市大脑”建设,从普惠民众、服务企业、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三个层面。促进政务数据共享是提升政府治理能力,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有效途径和重要手段,虽然政府部门高度重视政务数据共享,然而目前仍面临不少阻力。联合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同时协同华为公司、阿里公司、运营商等,开展长春市大数据创新应用论坛,旨在用大数据技术解决城市治理中存在的问题,探讨如何发挥“长春城市大脑”优化长春城市治理,促进政务数据共享,加快政府各部门信息系统互联互通,打通信息孤岛。

思辨议题:

1.抛开体制及利益障碍,如何解决政务数据共享面临的技术壁垒?

2.政务数据共享交换过程中,怎样加强数据安全管理?

3.城市大脑”为未来的城市引入了新的发展动力--计算能力,在此基础上可能诞生哪些代表未来城市文明的发明创造?(例如人工智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