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活动 > 活动日历 > CCF走进高校

CCF@U854:王晗丁、童咏昕走进太原科技大学

阅读量:577 2022-06-24 收藏本文

CCF走进高校第854

敬请关注


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太原科技大学承办的CCF走进高校活动,将于2022627日在腾讯会议线上召开,敬请关注。

时间:2022627日(周一)15:00-18:00

地点:线上报告

腾讯会议:647-312-505实名进入腾讯会议(具体格式:姓名+高校)


报告信息:

报告题目:数据驱动的进化计算

报告摘要:代理辅助的进化计算使用有效的计算模型,通常称为代理或元模型,用于逼近进化算法中的适应度函数。代理辅助进化计算的研究始于二十多年前,近年来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非常有趣的是,代理辅助进化计算不仅在解决计算成本高昂的单目标或多目标优化问题方面取得了成功,而且在解决动态优化方面也取得了成功问题、约束优化问题和多模态优化问题。本报告简要概述了代理辅助进化计算的历史和最新发展。

嘉宾简介:

王晗丁

王晗丁,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博士,现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教授,2018年入选陕西省高层次人才。2020年入选国家海外高级青年人才项目。研究方向包括计算智能、机器学习、多目标优化及代理模型。近五年发表高水平论文50篇,包括计算智能领域国际顶级期刊《IEEE Trans. on Evolutionary Computation》、《IEEE Trans. on Cybernetics》、《Evolutionary Computation》和《Information Sciences》,且其中一篇入选IEEE Computational Intelligence Society当季Spotlight文章。在海外研究期间,作为主研身份参与1项英国工程与物理科学研究资助局(EPSRC)项目《Data-driven surrogate-assisted evolutionary fluid dynamic optimisation》。

王晗丁博士目前是国际计算智能研究领域非常活跃的年轻学者。兼职计算智能国际期刊《IEEE Trans. on Evolutionary Computation》、《IEEE Computation Intelligence Magazine》、《Memetic Computing》和《Complex & Intelligent Systems》编委(Associate Editor)。担任演化计算领域顶级国际会议《Genetic and Evolutionary Computation Conference》、《IEEE Congress of Evolutionary Computation》和《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volutionary Multi- Criterion Optimization》及多个其他国际会议的程序委员会成员。


报告题目:基于安全多方计算的数据联邦技术浅谈

报告摘要:近年来随着社会治理与疫情防控等新需求的出现,跨部门间的数据孤岛给大数据共享计算带来全新挑战,即如何在各部门原始数据不出本地约束下实现多方安全的数据共享与协同分析?为此,基于安全多方计算的数据联邦以其数据不动计算动、数据可用不可见的共享理念为破解数据孤岛挑战提供了一种新型思路。本报告首先简介安全多方计算技术与数据库领域的融合发展历程,继而回顾传统的联邦数据库技术,并阐述其与数据联邦的区别联系。随后,我们聚焦于关系型数据与时空数据两种类型,分别阐述数据联邦系统中的查询优化前沿技术。随后介绍本团队所研发的数据联邦系统——“虎符,其已经适配当前各种主流时空大数据计算平台,并支持多方数据自治环境下的安全高效协同查询。最后,报告也将对该领域当前挑战和未来发展进行总结展望。

嘉宾简介:

clip_image005

童咏昕,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2014年于香港科技大学获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博士学位,随后留校担任研究助理教授,2015年入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卓越百人计划。目前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联邦学习、隐私计算、数据库系统、时空大数据挖掘分析与群体智能等。近年来,先后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等科研项目。共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其中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CCF-A类论文60余篇。曾获中国电子学会自然科学一等奖(排名一)、首届阿里巴巴达摩院青橙奖数据库领域CCF-A类会议VLDB 2014“杰出演示系统奖和数据挖掘领域国际顶级竞赛 KDD Cup 2020全球冠军;担任《IEEE TKDE》与《IEEE TBD》等国际期刊的编委和多个CCF-A类会议程序委员会领域主席(PC Area Chair),并长期作为多个国际顶级会议的高级程序委员会委员(Senior PC;也是CCF杰出讲者、CCF会员与分部工委副主任、CCF走进高校工作组组长。



189709_500x500

CCF微信公众号,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