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活动 > 活动日历 > CCF走进高校

CCF@U838:冯志勇走进河北经贸大学

阅读量:440 2022-05-05 收藏本文

CCF走进高校第838

敬请关注

时间:202259日(星期一)14:00-15:00

地点:线上报告

参会方式:

1、腾讯会议号:964-803-227

2、参会须知:实名进入腾讯会议(具体格式:姓名+高校名)


特邀讲者:冯志勇,CCF杰出会员,天津大学教授

演讲题目:多模态推理演算与学习新挑战


嘉宾简介: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重点研发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国计算机学会杰出会员,中国计算机学会理事会第十、十一届理事,中国计算机学会服务计算专委会副主任委员,ACM中国天津分部首任主席,《计算机研究与发展》编委,《小型微型计算机系统》编委。主持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国家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重点项目等二十多项;在AAAIIJCAICVPRWWWICWSICSOCTSC、计算机学报等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主要研究领域:服务计算、知识工程等。



议题:多模态推理演算与学习新挑战

议题简介:人工智能发展的今天,多模态数据分析外需与高级认知智能内需相互促进,产生一个有趣现象是符号主义的演绎推理与连接主义的统计推断相向融合趋势。符号主义与连接主义之间的完美互补性,可扬长避短。然而,目前结合基础还不足,本报告探讨推理能否成为结合。介绍演绎推理和统计推断,探讨多模态分析下的推理技术本质,展望高级认知智能的推理新方向。


CCF微信公众号,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