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活动 > 活动日历 > CCF走进高校

CCF@U第817场:孟德宇、韩亚洪走进石家庄铁道大学

阅读量:3644 2021-11-05 收藏本文

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石家庄承办,石家庄铁道大学协办的CCF走进高校活动之走进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术论坛活动,将于2021119日在石家庄铁道大学召开。本次论坛邀请了国内2位机器视觉与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精彩的学术报告。欢迎参加!

l 时间:20211109日(星期二)08:30-10:30

l 地点:线上报告

l 参会方式:

1、腾讯会议号:272 389 674

2、免费,CCF会员优先

3、参会须知:实名进入腾讯会议(具体格式:王正友 石家庄铁道大学)。

l 活动安排:

时间

内容

08:30-09:30

特邀讲者:孟德宇 西安交通大学

报告题目:元学习的思想方法概述

09:30-10:30

特邀讲者:韩亚洪 天津大学

报告题目:受限场景下的视觉与学习

l 报告信息:


讲者简介:孟德宇,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导。任西安交大大数据算法与分析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机器学习教研室负责人。共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包括IEEE汇刊论文40余篇,CCF A类会议论文40余篇,谷歌引用万余次。目前主要聚焦于元学习、可解释深度学习等机器学习与计算机视觉领域的基础研究问题。

报告题目:元学习的思想方法概述

报告摘要:元学习是近年来逐渐蓬勃兴起的新型机器学习研究方向,旨在解决机器学习方法论自动化构建与设置这一瓶颈问题。由于其在诸多应用任务上呈现出的强大应用潜力,这一研究方向吸引了越来越多领域学者的关注。本报告将通过与传统机器学习的基本概念与内涵对比,对相应元学习的概念与内涵进行深入阐释,突出其相比传统机器学习的内在关联、演进思想及变革特征,并分析其对机器学习基本执行模式可能带来的根本性推进与改善。



讲者简介:韩亚洪,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多媒体分析、计算机视觉和人工智能;20123月博士毕业于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博士毕业被天津大学直接聘为副教授,2016年在天津大学破格晋升正教授,2021年被聘为天津大学英才教授;获得计算机学会(CCF)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统计系访问学者;在跨媒体理解、计算机视觉和人工智能安全等领域发表TPAMI等顶级期刊和NeurIPS等顶级会议论文近60

报告题目:受限场景下的视觉与学习

报告摘要:当面向视觉应用的机器学习模型在新的场景进行部署应用时常常面临跨场景数据分布差异、混合场景条件叠加、新语义空间样本稀少、新场景数据长尾分布等受限场景的实际问题。本次报告以全天候交通/监控目标检测应用为例介绍混合场景适应的目标检测、小样本长尾分布目标检测的研究进展,并对数据+模型双重受限条件下的视觉模型跨场景部署的新框架进行讨论。


l 执行主席:

王正友博士 石家庄铁道大学教授,CCF石家庄分部执委

王辉博士,石家庄铁道大学副院长、副教授,CCF传播工委传播大使


CCF微信公众号,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