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活动 > 活动日历 > CCF走进高校

CCF@U801 於志文、王乐业走进西北民族大学

阅读量:568 2021-04-25 收藏本文

CCF走进高校第801

敬请关注

主题:群智感知与城市计算

时间:2021430日(星期五)

地点:西北民族大学礼堂东厅

日程:

10:20 活动签到

10:30 致欢迎辞

10:40 报告会开始

特邀讲者:於志文 博士,西北工业大学教授

演讲题目:CrowdOS:群智感知理论、方法与系统平台

特邀讲者:王乐业 博士,北京大学教授

演讲题目:城市时空预测:现状和挑战

执行主席

磊,南京大学教授

强,西北民族大学副教授

参加方式:

CCF会员免费参加,非CCF会员可现场入会并参加。(CCF会员可以带一名非会员参加活动)

特邀讲者:於志文


CCF常务理事、杰出会员、CCF普适计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协同计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西北工业大学教授,计算机学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重点研发专项项目首席科学家。智能感知与计算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陕西省嵌入式系统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陕西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

报告摘要:报告将介绍群智感知基本概念,移动群智感知概念模型与参考体系架构,主要的关键技术,包括参与者感知能力发现与评估、移动群智感知任务优化分配、感知数据优选汇聚,此外,还将介绍西北工业大学开发的群智感知平台CrowdOS

特邀讲者:王乐业


CCF专业会员,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系助理教授,博导。2016年博士毕业于法国国立电信研究院和巴黎第六大学,20162018年在香港科技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研究方向为群智感知及时空数据挖掘。

报告摘要:城市时空预测是城市计算中的基础任务之一,如交通流量、人流量等。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众多研究者也对时空预测这一问题尝试使用深度学习方法,取得了相比于传统方法的有效提升。本报告将简要回顾目前工业界及学术界通常使用的时空预测技术,提出一套元分析框架,对已有的各类方法进行一定的归纳总结。同时,通过在十余个数据集上对现有经典方法的复现和测试,本报告将尝试分析现有方法的优劣并对未来研究方向进行探讨。


CCF微信公众号,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