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活动 > 活动日历 > CCF走进高校

CCF@U713 金芝走进江苏师范大学

阅读量:5265 2019-08-23 收藏本文

活动时间:2019年9月6日下午14:30-16:00

具体地点:江苏师范大学13号楼106报告厅

图片2

讲者:金芝—北京大学教授

金芝,CCF会士、CCF常务理事、CCF软件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 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北京大学教授、。任北京大学高可信软件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软件工程)。任IEEE TSE Associate Editor,《软件学报》执行主编,《计算机学报》副主编。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软件需求工程、知识工程、和基于知识的软件工程等,出版英文专著2部,中文编著1部,发表论文150余篇。2006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报告题目:信息物理融合系统的需求工程方法

摘要:信息物理融合系统(CPS)通过网络将信息世界与物理世界相连,在航空,运输,航空航天,医疗保健等领域,有越来越多的有益应用。与传统信息系统不同,CPS需要不断监测和适应环境变化,系统与之交互的环境成为不可忽视的关注点,环境固有的特性也引入许多非功能需求,如时间安全,安全性,安全性和隐私保护等。这给需求工程带来了许多挑战。本报告将介绍基于环境建模的需求工程方法,该方法扩展问题框架表示,构建环境元素的模型,并提供用于推导CPS系统功能和非功能需求的方法,并提供支持工具帮助建立和验证系统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