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2个学会的代表畅谈工程教育认证

阅读量:63
2016-12-09

2016年12月6日上午,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学会群(简称认证学会群)会议在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总部召开。认证学会群中22个学会的34名代表和中国科协相关领导参加了本次会议,就目前学会参与认证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难题展开了讨论。

中国科协改革发展处副处长党锋首先发言,他表示中国科协非常重视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将根据学会提出的在认证工作的困难和建议,支持学会开展认证工作。

CCF秘书长杜子德作了主题发言,他介绍了目前在认证工作中存在的学会定位不清、认证协会行政干涉、认证经费不足等问题,以及从11月1日起,CCF会同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等五家学会就认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向中国科协反映,和中国科协后续问题处理进展的情况。杜子德强调指出,中国正式加入华盛顿协议组织后,依规开展认证工作非常重要,涉及国家利益,因此作为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理事会成员的学会要团结起来,督促认证协会依照民主程序办事,发挥学会群的作用和意义。关于学会定位,各学会开展认证工作不是为了经济利益,而是为了通过认证工作获取影响力和业界认可,“学会开展认证工作,不是仅仅增加一项业务,而是要围绕提升学会自身能力建设。推进认证工作健康发展的基础,是各相关学会一定要保证认证工作的质量。”杜子德如是说。

在讨论环节,各学会代表畅所欲言,介绍了各自认证工作的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困惑等。中国科协培训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范唯针对学会如何开展好认证工作给予了建议,要求各学会要有责任和担当,解放思想,完善学会治理体系,提高自身凝聚力。中国科协已设专人负责认证工作,将就认证工作与学会积极开展沟通、调研活动,支持学会把认证工作做好。

本次会议上,还对2016年工程教育认证年度总结事宜进行了布置。

 

会议现场

杜子德发言

范唯发言
 

党锋发言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