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行为互联网IoB:智慧教育的新机遇

https://dl.ccf.org.cn/file_server//upload/image/20220124/1643014028307004733.png

阅读量:148
2022-04-06
智慧教育是教育数字化、信息化发展的高级阶段,以全体学生的学习与发展为中心,利用“互联网+”的思维和技术,打造富有智慧的学习环境,为学习者提供智慧、高效的教育服务,促进传统教学结构性变革,促进学生个性化成长和智慧发展。行为互联网(Internet of Behaviors, IoB)是Gartner 2021战略技术之首,它融合了技术,数据分析和行为心理学,用于捕获、分析、理解和响应各种行为的数字化表现。因为,IoB技术能通过数据挖掘与机器学习等核心技术处理行为数据、挖掘有用知识、理解人类行为、做出智能决策。针对数字化教育与学习,IoB技术是智慧教育发展的新机遇。 本报告从智慧教育领域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出发,主要介绍如下几个方面内容:教育行为数据、教育行为数据挖掘与分析算法、智慧教育的决策与响应模型、以及教育行为数据的安全与隐私等,重点介绍IoB技术如何有助于捕获、分析、理解并响应有关群体(例如学习者、教师)的行为,例如学习行为的大数据分析对促进学习者个性化学习、“互联网+课堂”促进教学结构性变革等。最后,本报告介绍IoB技术在线学习和数字化学习领域的最新进展。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