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活动

CCF重庆举办“信息安全、大数据中高职专业建设”研讨会

阅读量:62 2020-01-09 收藏本文

2019年12月28日,CCF重庆举办“信息安全、大数据中高职专业建设”研讨会在重庆沙坪坝大学城顺利召开。

CCF会死、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CCF重庆主席、重庆大学软件与大数据学院党委书记文俊浩教授,昂楷科技副总裁舒启全,宜春学院陈鹏副教授,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教育分会常务理事范进,亚马逊AWS大学关系与合作负责人孙展鹏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会议,并做了精彩的报告。来自CCF重庆各会员单位、本科院校及中高职院校计算机专业骨干教师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参加。

与会期间,来自企业、职业院校的多位专家教授围绕信息安全和人工智能主题,分别就网络空间安全、双高专业群建设、人工智能三个分论坛和世界技能大赛共享平台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首先,沈昌祥院士以“科学网络安全观做好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为主题做了内涵丰富的报告。CCF重庆部主席、重庆大学软件与大数据学院党委书记文俊浩教授进行了CCF重庆工作情况介绍,并号召更多的人加入CCF组织。随后,昂楷科技副总裁舒启全交流了新形势数据安全治理的思考;宜春学院陈鹏副教授介绍了创客工程教育“大学创新创业教育新范式”;科大讯飞智慧城市事业群高教人才培养副总经理胡江院介绍了“产教融合赋能AI+新职业”;火币中国总裁助理、清华x-lab特聘导师、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教育分会常务理事范进介绍了当前热门的“区块链赋能实体经济的理论、实践、案例和未来”;亚马逊AWS大学关系与合作负责人孙展鹏交流了“亚马逊如何赋能世界技能大赛云计算人才培养“;英特尔FPGA中国创新中心销售总监任德智交流了”产教融合方案助力高校AI人才培养“;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副教授李腾就云计算和大数据专业建设的思考与实践探索做了发言交流。

本次CCF重庆学术研讨会得到了与会人士的广泛赞誉,大家普遍认为大会报告精彩、观点新锐、案例丰厚、见解独到,为信息安全和人工智能专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很好地促进了高职“双高“院校专业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