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CCCF2019年第11期出版

阅读量:1399 2019-11-18 收藏本文

近年来,随着计算能力的显著提升,数据规模的大幅扩充,机器学习算法的日益精良,计算机视觉研究正经历着一场历史变革,技术发展方向呈现出很多新的转变。本期专题邀请了领域内5位优秀的学者撰写文章,希望能够让读者快速了解新一代视觉的研究特色,为中国计算机视觉的发展作出贡献。

本期卷首语来自CCF海外理事张晓东教授,他谈了一些对哈佛大学招生案判决的思考,希望此案反映出的东西方文化和教育价值观的不同,甚至是冲突,能给年轻读者和已经成为父母的读者提供一个参考。

本期特别报道中有CNCC2019CCF颁奖会、CCF优秀大学生奖、CCF第十二次会员代表大会等内容,让你更加了解CCF

除此之外,还有特邀专栏作家David Grier撰写的《我们从理论中学到了什么?》

本刊动态栏目编委陈云霁对龙芯CPU首席科学家胡伟武的采访——《龙芯二十年》。

……


更多精彩文章,敬请关注CCCF2019年第11期。


文章下载阅读详见:https://dl.ccf.org.cn/cccf/list

联系:cccf@ccf.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