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活动

CCF兰州理工大学——让算法智慧走进生活

阅读量:0 2023-12-21 收藏本文

2023年10月24日,兰州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学院牵头,CCF兰州理工大学分会和其他分会联合承办——第四届“10.24”科技节,旨在示学生科技创新成果激发同学对计算程序编写以及其他相关活动的热爱

本次活动在兰州理工大学彭家坪校区的红柳广场开幕为了丰富同学们的文化生活,为了增进同学们的编程技巧和逻辑思维,我们在此开10.24科技节让算法智慧走进生活活动,进一步推我校学生的计算机操作和应用能力。

通过参加比赛的竞争感能够让大家迅速定位到自己的优劣势,倒逼自己不断的提高专业能力,还可以在比赛中认识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家一同相互较量,互相帮助,想不进步都难。此次活动现场协会工作人员和参会的学生都迸发出了强烈的对计算机编程的热爱,参赛者踊跃做题,围观的同学也展开了积极的讨论。遇到不会的题最后也会有学长出马一一辅导,解决逻辑和编译上的问题。“让算法智慧走进大学生活,走近大学生活”的活动宗旨在同学们的热情之中得到了完美诠释。


在活动期间,分会的工作人员通过网上的做题平台准备一些算法题供参赛者挑战,以擂台制的形式让同学 之间展开算法技巧上的友好竞争。通过不断挑战更难的题冲击擂主,擂主也为了稳固自己的排名向更难的题发起挑战,突破自己的极限。

各位参赛者展现了极高的热情,为了鼓励这些编程路上的未来战士,也会有学长对做题中遇到的不理解的地方一一讲解,对参赛者一一辅导。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参赛者收获了成为程序员或者在编程这个爱好的路上技艺的提升,以及周围同样热爱着算法与编程的志同道合人的友谊,这也是我们每一位CCF国计算机学会州理工大学分会成员致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