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活动

CCF南宁会员活动中心 赴马来西亚开展学术交流

阅读量:0 2023-12-13 收藏本文

20231128-123,中国计算机学会南宁会员活动中心秘书长胡小春、执委姚星吉及CCF南宁会员共11一行,受邀赴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参加2023MonsoonSIM企业资源管理竞赛(MERMC)国际总决赛暨数字经济跨境产学研合作(国际青年发展会议)交流,并就数字经济技术教育与ERP仿真与人工智能的融合与连接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主题报告。

wps1

本次活动由马来西亚拉曼大学组织,中国计算机学会南宁会员活动中心、马来西亚Infusion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广西财经学院、新加坡东盟工程与技术科学院、广西财经大数据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中国、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美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印度尼西亚等13个国家和地区共300余人参加。

wps3

CCF南宁胡小春秘书长和姚星吉执委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并介绍了中国计算机学会、中国计算机博物馆建设、中国计算机学会南宁会员活动中心等情况。



在学术交流活动中,北京航空大学曾余祥副教授在线上做“面向共享出行的路线规划技术:前沿与挑战”的主题报告。

广西财经学院李云教授作RECP背景下基于多行为模态深度挖掘的客户流失预测研究的主题报告。





广西财经学院李颖副教授做主题为RCEP区域跨境电商发展及电商直播技能培训的报告。

wps9

在访问期间,CCF南宁与会代表与马来西亚拉曼大学、马来西亚数字经济机构(MDEC、马来西亚计算机与多媒体协会PIKOM负责人举行了专门工作会议,就可能合作的相关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就与CCF南宁会员开展项目和研发合作内容进行实质性探讨并初步拟定了合作方案建立长期交流机制。与会CCF南宁会员与其他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校和企业人员分别进行了多个领域的交流和探讨,为建立与东盟国家合作打基础此外,本次会议揭牌成立数据科学与商业智能联合研究教育中心其中成立拉曼大学-中国计算机学会南宁会员活动中心创新小组,将在后期加强合作

CCF南宁代表团此行在拉曼大学共参加了3场国际学术论坛,开展2个主题交流,参加1场揭牌活动,发表2次主题报告,参加2分组讨论,,顺利完成了出访计划工作任务积极探讨在面向东盟的大数据、人工智能、跨境电商、数字经济、智能商业等领域开展联合科研与人才培养,进一步建立了CCF南宁开展中国-东盟计算机界合作与交流途径。




wps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