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活动

CCF 大连成功举办CCF东北论坛筹备会暨大连分部发展研讨会

阅读量:30 2023-06-04 收藏本文

为筹备第二届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东北论坛以及规划CCF 大连分部的发展,CCF 大连于20232月7日在中国华录大厦成功举办了第二届CCF东北论坛筹备会暨大连分部发展研讨会。会议执行主席为CCF大连秘书长王鹏飞、CCF 大连副主席齐恒和张世强、CCF 大连主席王新年,主持为王鹏飞。本次会议为闭门会议,CCF 总部、CCF沈阳、CCF大连以及在连高校和媒体等30余位信息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人士受邀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分为企业参观、致辞、CCF 东北筹备会、CCF 大连发展研讨、CCF东北一家亲Club环节。

一、参观华录集团,领略大型国企发展历程,感知会员企业科技创新魅力。

中国华录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华录)成立于2000年6月,是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专业从事数字音视频、电子信息与文化创意产业开发、生产、营销、服务及系统集成的大型企业集团。公司产业与创新布局主要分布在大连、北京、上海、天津、成都、广州、深圳等地,建有国家级技术研发中心2个、院士工作站3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个和国际国内营销网络。




二、致辞与分部介绍,欢迎各位嘉宾的到来,回顾CCF 大连和YOCSEF大连历史,感受CCF文化在大连的传承。

鹏飞主持会议开场,介绍了本次会议的背景和目的,强调了本次会议的重要性和意义,并对在场嘉宾进行了介绍。参与本次会议的嘉宾有:CCF 助理秘书长陈国威、CCF 沈阳分部主席鲍玉斌、CCF 沈阳分部副主席范纯龙、CCF 沈阳监督委员会主席冯勇、CCF 沈阳执委王军、YOCSEF 沈阳主席曹科研、YOCSEF 沈阳AC委员冉金川、CCF大连 创始执委付先平、CCF大连2018-2020主席汪祖民、CCF 大连监督委员主席于红、大连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周东生、大连理工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李明、大连理工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郭成、大连交通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郭琛、大连民族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贺建军、大连海事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宁博、辽宁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宋传鸣、大连民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建新、CCF大连主席王新年、CCF大连副主席齐恒、CCF大连副主席张世强、YOCSEF 大连主席傅博、YOCSEF大连候任主席盖荣丽、CCF大连执委李江超和CCF 大连执委吴俊峰。

新年和世强分别代表分部和承办方致辞,欢迎各位嘉宾的到来。齐恒和傅博分别介绍了CCF大连和YOCSEF 大连的历史以及发展情况,与会嘉宾重温了CCF大连和YOCSEF大连的历史,感谢历任主席、执委和AC委员们为CCF在大连的发展所付出的努力,同时也感受到了CCF大连和YOCSEF 大连的文化传承与魅力。




三、CCF东北论坛筹备会,了解CCF东北论坛背景、探讨举办方式。

本环节由齐恒主持。国威介绍CCF东北论坛的背景以及第一届东北论坛组织情况。来自沈阳的嘉宾们分享了成功举办第一届CCF东北论坛的经验,大连本地嘉宾们针对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嘉宾们纷纷表示在沈阳成功举办的基础上,相信第二届东北论坛一定会举办成功。



三、CCF大连发展研讨,为大连发展建言献策。

本环节由新年主持。本环节分为三个子环节:CCF大连分部的定位与发展思路介绍、CCF大连产学研合作中心介绍和建言献策。

CCF 大连分部定位与发展思路介绍环节,新年介绍了本届执委对分部的定位以及发展思路的设想。分部的定位是:服务本地会员、发展会员,做好总部与会员之间的桥梁。分部的发展思路为构建三个平台、东北四个分部之间协同发展,即:(1)构建产学研用平台、促进成果落地;(2)打造会员交流平台,促进会员提升;(3)建好技术公益平台,承当社会责任、奉献爱心、提升CCF 在连的影响力。(4)以CCF沈阳公司为纽带,加强东北四个分部之间交流合作、实现协同发展。


CCF大连产学研合作中心介绍环节,世强介绍了设立产学研合作中心的初衷、运行方式以及创建以来取得的成果。创建CCF大连产学研合作中心的初衷是构建技术攻关需求、成果展示的平台,促进高校和企业在人才培养、科研等方面进行实质性合作以及发挥国家级学会助力大连地方经济发展的责任。目前运行方式是定期发布面向CCF 大连会员的攻关课题和组织走进企业活动,增强彼此了解,推动科技成果落地转化。


在建言献策环节,在会人员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就CCF大连及CCF沈阳和CCF大连协同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会议于下午5点50分结束,由王新年总结致谢。最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


本次会议的召开不仅促进了东北地区计算机领域的学术交流和合作,还为推动大连分部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相信在各位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人士的共同努力下,大连分部必将迎来更加繁荣发展的新时期。同时,CCF东北一家亲Club在18点整由王鹏飞主持,为整个会议画上完美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