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活动

CCF合肥持续助力青年教师全面发展

阅读量:19 2023-05-26 收藏本文

2023年5月18日下午,CCF走进高校系列活动——长聘教职制度与青年教师职业发展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区)第五教学楼举行,本期活动由CCF合肥会员活动中心承办。本次活动的主讲嘉宾为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的杨士强教授,讲座由教务处副处长吴强主持,近70位教师及CCF会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教务处副处长吴强主持

 

主讲嘉宾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的杨士强教授作报告

讲座伊始,杨士强教授介绍了当前高校人事制度改革的趋势和青年教师成长的内外部环境,并引导老师们思考青年教师如何适应内外部环境有效提升自己。报告中,杨教授指出教师需要明确自己岗位的责任与定位,在不断的反思中逐步成长。为了帮助青年教师更快找到正确的方向,杨教授在报告中从高校教师的职责变迁史、高校教师需妥善处理的八大关系以及切身经验体会等多个方面讲述了“怎样做一个好教师”以及“个人怎么获得好发展”。讲座最后,杨教授鼓励青年教师们做好个人职业生涯规划,树立高目标,在适应环境的前提下,同时积极参与营造和谐的学术生态圈。本次讲座体系完整、内容丰富、案例经典,为青年教师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下积极应对挑战和机遇提供了很好的理论指导。

 

现场交流讨论

 

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是学会秉承服务会员理念,致力于构建高质量教学团队、助力青年教师职业规划发展开展的走进高校系列专题活动,同时也是一场不可多得的经验交流会。CCF合肥将依托各种形式的活动,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搭建平台,更具针对性地助力青年教师全面发展,为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能力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