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活动

CCF天津大学学生分会举办第30次CSP认证宣讲会

阅读量:10 2023-05-22 收藏本文

2023年5月15日19:00,CCF天津大学学生分会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B204报告厅举办第30CSP认证宣讲会,吸引了许多计算机专业的本科同学参加。本次宣讲会由天津大学学生分会候任主席马立原同学主持

天津大学学生分会主席王翔同学作为主讲人,为同学们介绍了CSP认证和CCSP竞赛的相关内容。


CSP认证中国计算机学会(CCF)联合华为、360、滴滴等十余家知名IT企业以及清华、北航、国防科大等15所著名高校于联合推出的CCF-CSP(计算机软件能力)认证标准,旨在培养和选拔具有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软件人才。CCSP竞赛是中国计算机软件能力竞赛,是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的一项面向高校在校生的全国性软件技能竞赛,旨在激发和提高同学们的软件开发兴趣和能力。

王翔同学从CSP认证近四年的报名情况出发,先后通过一些具体的优秀案例从高校认可和企业认可两方面阐述了为什么鼓励大家参与CSP认证他指出,CSP认证不仅可以提升同学们的专业水平和就业竞争力,也可以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己能力的平台,这对于未来就业还是读研都将是一个不错的加分项CCSP竞赛则是一个锻炼同学们团队合作、创新思维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好机会。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这两项活动,为自己的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马立原同学随后为各位同学介绍了第30次CSP认证的基本情况和报名基本流程,鼓励各位同学积极报名。他介绍了此次认证的报名、考试时间和考试内容随后通过几个简单的案例展示了CSP认证是如何考察同学们对于计算机基础知识、编程语言、数据结构、算法设计等方面。他建议同学们提前做好准备,复习相关知识点,并多做一些模拟题和真题。

在问答环节,在场的同学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主席王翔和候任主席马立原对于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同时也分享了个人心得。他们表示,参加CSP认证和CCSP竞赛不仅可以增长知识,也可以锻炼能力,还可以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他们希望通过本次宣讲会,能够激发更多同学对于计算机软件领域的兴趣和热情。


最后,在马立原同学的带领下,所有参与者合影留念,宣讲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