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活动

CCF石家庄丨燕赵论坛预告:5月23日 程序分析与测试

阅读量:2 2023-05-18 收藏本文

会议日程(主持人:张冬雯 教授)

8:30 -8:35嘉宾介绍

8:35-9:30 报告:二进制程序的分析与测试

9:30-10:30 报告:数据驱动的编译系统测试

10:30-10:45 交流环节

执行主席

张杨 河北科技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CCF高级会员,CCF石家庄分部执委,CCF高性能计算专委会、分布式计算与系统专委会、软件工程专委会执行委员

参会方式

1、 线下:河北科技大学中澳学院楼C105

2、 免费,CCF会员优先

3、 联系人:老师,邮箱:zhangyang@hebust.edu.cn

主承办:

主办单位:中国计算机学会

承办单位:CCF石家庄

协办单位:河北科技大学

讲者简介:

报告人游伟  博士 副教授


报告题目:二进制程序的分析与测试

报告简介:

二进制程序分析与测试是在无源代码的情况下,对编译好的二进制程序进行高层语义恢复,并在此基础上测试目标程序。然而,二进制程序的高层语义恢复天然具有不确定性,这给分析和测试工作带来了较大挑战。概率分析和推理是对不确定问题的一种建模方法。本次报告的主题是通过引入概率分析和推理方法,实现有效且高效的二进制程序依赖分析、变量和数据类型恢复,以及二进制程序模糊测试。

个人简介:

游伟,博士,中国人民大学副教授,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和普渡大学博士后,入选国家级青年人才项目、中国人民大学青年学者支持计划长期从事软件漏洞的自动化挖掘和二进制程序的动态/静态分析,在常见应用程序中挖掘出近百个安全漏洞,曝光了数百个恶意应用的隐蔽可疑行为。游伟博士在信息安全和软件工程领域国际顶级学术会议/期刊论文上发表论文十余篇,获得最佳论文奖一次,最佳应用安全论文提名奖两次。

报告人:陈俊洁  博士  研究员


报告题目:数据驱动的编译系统测试

报告简介:

编译系统是重要基础软件,其规模庞大、逻辑复杂,以及测试输入复杂等特性使得测试编译系统更具挑战性。为提升编译系统测试效果,从而保证这一重要基础软件质量,本研究提出数据驱动的编译系统测试方法,通过利用海量历史测试数据,以及测试输入本身所包含的复杂特性,构建更具揭错能力的测试输入。该方法已为开源编译系统GCCLLVMHotSpotTVM等检测到上百个真实未知缺陷,并已部署于产业应用。

个人简介:

陈俊洁,博士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特聘研究员,软件工程团队负责人。荣获中国科协青年托举人才、CCF优博、电子学会自然科学一等奖等奖项。近年共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其中CCF A类论文50篇,获得六项最佳论文奖(包括ASE 2019ISSTA 2019FSE 2020FSE 2021ASE 2022ACM SIGSOFT Distinguished Paper Award,以及ISSRE 2021Best Research Paper Award)。成果在华为、百度等多家知名企业落地。担任CCF-A类会议ASE 2021评审过程主席,软件学报专刊特邀编辑,Dagstuhl研讨会联合主席,以及软件工程领域全部CCF-A类会议的程序委员会成员。研究方向主要为基础软件测试(如:编译系统、操作系统、芯片等测试与分析)、可信人工智能、数据驱动的软件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