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活动

预告丨CCF南宁“邕城春晖学堂:高质量读研”

阅读量:127 2022-11-26 收藏本文

将于20221129(星期19:30-21:30

南宁师范大学武鸣校区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会议室举办,敬请光临

邕城春晖学堂:高质量读研

邕城春晖学堂CCF南宁分部专门针对CCF学生会员打造的分部品牌活动,目的在于邀请国内外IT领域的学者和企业家通过专场讲座和讨论交流等方式对南宁及周边地区的CCF学生会员在科研、就业和创新创业等方面进行指导,从而助力研究生的成长和成才!

2022年CCF南宁“邕城春晖学堂活动将于20221129日举行,在CCF的大力支持下,我们邀请到复旦大学张军平教授、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汤继良教授高质量读研和开展高质量科研工作开展专题讲座与讨论交流。现诚邀CCF南宁分部学生会员、其他感兴趣的IT从业者参加。

学堂流程

19:00-19:30

签到入场

19:30-20:30

如何高质量读研

讲者:张军平 教授复旦大学

20:30-21:30

如何开展高质量科研工作

讲者:汤继良 教授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

【讲座题目】如何高质量读研

【讲者简介】张军平,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自动化学会普及工作委员会主任、混合智能专委会副主任。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图像处理、生物认证、智能交通及气象预测。至今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IEEE Transactions系列28篇,包括IEEE TPAMI, TNNLS, ToC, TITS, TAC, TIP等。谷歌学术引用5500余次,H指数35。著有科普书《爱犯错的智能体》,该书获得2020年中国科普创作领域最高奖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第六届优秀作品奖金奖。

【讲座题目】如何开展高质量科研工作

【讲者简介】汤继良密西根州立大学讲席教授。他于2021破格晋升为副教授,于2022年再次破格晋升为正教授。在这之前,他曾担任雅虎研究院研究员。他于2015年从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取得博士学位。他的研究兴趣包括图机器学习,可信人工智能以及它们在社交媒体,教育和生命科学上的应用。他是图深度学习的作者。曾获得数据挖掘领域三大会议(ACM SIGKDD,IEEE ICDM,SIAM SDM)的青年奖。除此之外,获得 2022 IAPR J. K. AGGARWAL Award, 2021北美计算机华人协会新星奖,2021 IEEE 大数据安全研究奖,2019美国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奖,和包括KDD、WSDM等在内的8项领域会议的最佳论文奖(或者提名)。他的博士论文获得2015 SIGKDD最佳博士论文亚军和院长优秀博士论文奖。他经常担任数据挖掘顶级会议的组织者(如:KDD,SIGIR和WSDM)和顶级期刊的编委(如:TKDD和TKDE)。他的研究成果发表在领域顶级的期刊和会议上,现已获得了超过24,000多次的引用(H指数为 74)和媒体广泛的关注和报道。

主办单位:

中国计算机学会(CCF

执行主席:

CCF南宁分部监委主席 黄江涛

CCF南宁分部副主席 张茂胜

CCF南宁分部执委 陆建波

承办单位:

CCF南宁分部、南宁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广西人机交互与智能决策重点实验室

参加人员:

CCF南宁分部的学生会员、其他感兴趣的会员

腾讯会议:554-514-506

联系人:

黄江涛南宁师范大学副研究员,jiangtao@n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