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活动

CCF太原举办“机器学习前沿青年学者论坛”

阅读量:7 2022-04-24 收藏本文

2022423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CCF太原分部与山西大学联合举办的机器学习前沿青年学者论坛在线上举行。本次论坛的执行主席为CCF太原执行委员会副主席王文剑教授CCF太原前任主席山西大学梁吉业教授CCF太原主席太原科技大学郭银章教授,以及来自山西省内外200余位CCF会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机器学习前沿青年学者论坛(线上会场)


机器学习前沿青年学者论坛(线上合影)


梁吉业教授致开幕辞


王文剑教授主持论坛

本次论坛邀请了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刘淇教授,德国洪堡学者、国家青年拔尖人才、电子科技大学邵俊明教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南京大学钱超博士,合肥工业大学李培培博士等国内机器学习领域的优秀青年学者。他们向与会者分享了团队在新一代认知诊断同步数据挖掘、多目标演化学习、短文本流数据分类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展望了机器学习发展趋势和面临的挑战,并与参会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淇教授做题为《心理测量学启发的新一代认知诊断方法研究及其应用》的报告


邵俊明教授做题为《Synchronization-based Data Mining》的报告


钱超博士做题为《Multi-objective Evolutionary Learning: Advances in Theories and Algorithms》的报告


李培培博士做题为《短文本数据流分类方法研究》的报告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推进了山西省内高校机器学习及相关领域研究人员的学术交流与融合,获得了与人员的一致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