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活动

CCF南京钟山大讲堂-专业认证与人才培养线上会议成功召开

阅读量:13 2022-04-18 收藏本文

CCF南京4月16日在线召开钟山大讲堂——专业认证与人才培养。特邀北京工业大学蒋宗礼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崔江涛教授两位专家就“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核心理念进行深入研讨。来自长三角地区高校的教师代表300余人参加研讨会,CCF南京主席陈兵教授致辞。会议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赵蕴龙教授主持。

 

蒋宗礼作题为《抓住主线 守着底线 推动专业人才培养再上台阶》的报告,从探索和实践的层面,针对体现主线和底线的3个主要方面——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以15个问题点,穿插多个问题案例进行讨论,以期给大家理解基本要求,少走弯路提供参考。

 

崔江涛作题为《持续改进闭环的内涵建设》,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为例,介绍了学院构建产出导向的教学体系、毕业要求达成评价等方面的建设,并从如何突出专业特色、如何搜集分析数据、如何进行有效的评价和反馈、如何实现高质量的持续改进等几个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

 

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线上召开,来自长三角地区的300余位教师参会。会议讨论环节,参会教师与专家积极互动,就认证过程中涉及的各类理念及操作问题进行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