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活动

“同心战疫 云上学术”信息技术系列公益讲座之“图像处理”第二、第三期活动成功举办

阅读量:68 2022-01-10 收藏本文

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李云松、苗启广,西安理工大学石争浩三位教授牵头组织,陕西省计算机学会、CCF西安和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联合主办的“同心战疫 云上学术”信息技术系列公益讲座之“图像处理”主题第二期、第三期活动分别于2022年1月7日晚和1月8日成功举办。第二期活动由西安理工大学石争浩教授主持,第三期活动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苗启广教授主持。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苗启广教授、清华大学鲁继文副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李云松教授、中科院信工所任文琦副研究员四位专家分别以“视频中的人体行为分析研究:手势与动作识别”、“视觉基础模型及应用”、“高光谱遥感图像的光谱特性及在典型处理中的影响分析”、“图像复原方法研究及轻量级复原网络设计方法”为题,从不同层面和角度,对计算机视觉及图像处理领域的最新研究发展及研究创新,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中国图象图形学报》编辑韩向娣、张梦狄还分别向广大师生介绍了《中国图象图形学报》为广大师生提供的各种学术资源,为西安疫情封控中的广大高校学子老师获取最新科研信息、采撷学术资源、提升科研能力等提供了有力支持和帮助。

活动由《中国图象图形学报》直播平台“图图直播”联合“寇享学术”和“电巢直播”等媒体平台面向全国高校师生线上直播,受到到全国,特别是疫情封控中的西安高校学子的热烈反应。据平台统计,线上观看师生人数累计超过3.7万余人。

 

1、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苗启广教授为广大师生做报告。

 

2、清华大学鲁继文教授为广大师生做报告。

 

3、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李云松教授为广大师生做报告。

 

4、中科院信工所任文琦副研究员为广大师生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