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 VC成功举行国家级职教创新团队在线交流会

阅读量:502 2021-04-16 收藏本文

2021年3月31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遴选第二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创新团队的通知》,将面向全国高等、中等职业学校遴选约240个国家级职教创新团队,并要求在4月19日提交申报材料。全国职业院校均积极参与申报,但面临时间紧任务急,且众多申报学校缺乏申报经验。CCF职业教育发展委员会(简称CCF VC)接到多位职教领域CCF会员的咨询后,本着为会员服务的宗旨,紧急联系上届国家级职教创新团队的负责人,向会员征集问题,安排会议流程,邀请到3名专家,于4月15日晚成功举行了《CCF VC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在线交流会》,200余人同时在线参加了本次活动。

1

交流会分为专家报告和交流互动两个环节。在专家报告阶段,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张宗宝教授分享了Web前端开发专业教育教师创新团队的申报和建设经验,围绕优化团队建设方案、健全机制体制、多渠道提升能力、课程体系重构、教学模式创新和共同体建设等6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介绍;天津电子信息职业学院杨阳教授分享了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教育教师创新团队的经验,重点围绕申报目的和意义、进行的尝试、申报经验等3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王伟博士代表余明辉院长从政策与举措、职业教育专业教师的成长之路和建设内涵等3个方面,系统阐述了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教育教师创新团队的建设经验和建议。

在交流互动阶段,三位专家首先围绕会前征集的9个热点问题分别向听众做了解答,随后继续与大家深入探讨了申报工作要点、注意事项,并结合他们创新团队申报和建设的经验与探索与听众做了互动。CCF VC副主席余爱民教授在会议主持中结合本单位上届申报成功经验对专家报告进行了精彩点评,为第二届申报单位提供了诸多有益的建议。

本次交流会,充分探讨和交流的问题TOP5为:

1.如何写好申报材料建设基础部分,怎样能让申报材料出彩?

2.在建设规划中,怎样把握住核心点?

3.应该怎么描述目标设计、质量控制机制和方法?

4.申报团队该如何提供佐证材料?能保证佐证效力?

5.请专业解读一下重要的、关键的评审指标。

参会听众纷纷在微信群留言:“本次交流会对于在职业院校工作多年的我来说受益匪浅!”“真正享受到了如何申报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这一学术大餐!”“增添了职业院校计算机类教师对申报创新团队的信心。”

本次线上交流会成功举办,推动了计算机类专业国家级职教创新团队的申报和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