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新闻 > 青年精英大会

YEF2020分论坛预告:软件编程能力认证(CSP)及成绩提升途径

阅读量:349 2020-05-27 收藏本文

软件编程能力认证(CSP)及成绩提升途径论坛将于6月6日在YEF2020上举办,由CCF青岛分部和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



为更好地促进高校计算机的教学和帮助学生个人软件能力的提升,CCF CSP认证中心联合CCF地方分部推出的系列线上研讨会。软件编程能力认证(CSP)及成绩提升途径论坛将于2020年6月6日在YEF2020举办,由CCF青岛和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


本次论坛邀请到CCF CSP认证技术委员会主席、CCF副秘书长陈文光,CCSP2019华东分赛区组织委员会成员、CCF教育工委执委彭朝晖,以及在CSP认证中取得高分成绩的五位同学:山东大学俞旭铮、厦门大学李远航、中南大学钱涛、福州大学蔡鸿毅、山东大学吕玺,全面介绍CSP,并交流提升编程能力、获取CSP高分的经验,欢迎从事及未来可能从事软件研发的大学生、研究生、专业人士参加。


CCF YEF2020

专题论坛

软件编程能力认证(CSP)及成绩提升途径




报告内容摘要:



陈文光教授:《CSP认证考什么?》

摘要:CSP认证考试全部采用现场上机编写程序的方式,并通过实际运行对程序进行测试,能够有效检验计算机类专业学生的实践能力,为企业和学校提供评估学生能力的第三方评价服务。


彭朝晖教授:《从学生未来发展视角浅谈高校开展CSP认证工作的有效性和必要性》

摘要:山东大学自2014年CCF CSP认证启动之年即将其引入并成为CSP认证考点,在教学过程中将CSP认证的优势特点融合至教学各个方面并形成体系循序渐进推行,效果显著。根据已有数据分析,学生的参与程度和所获成绩连年提高,CSP高分学生在升学和就业过程中的优势十分明显。因此,CSP认证的作用不局限于认证本身,更是辐射到高校计算机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的个人发展前景。


钱涛:《CCF CSP上手要点及经验分享》

摘要:从CSP考试要求开始分析考试注意要点,分析考试题型和知识点分布以及平时训练方法,根据个人经验介绍考试的策略技巧和推荐的时间分配。


俞旭铮:《循序渐进,由浅入深》

摘要:结合自身多次参加CSP认证考试,以及多学期参与学院程序设计相关课程助教工作的经验,浅谈不同人眼中的CSP考试,分享CSP考试前的训练方法和考试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及答题技巧。


蔡鸿毅:《CSP认证考试与计算机课程学习的相辅相成》

摘要:结合自身参加CSP认证考试以及其他算法竞赛的相关经验,分享参与CSP认证考试对自身专业课程学习上的帮助,以及专业课知识在CSP认证考试中的应用。


吕玺:《CCSP参赛经验分享》

摘要:结合自身CSP和CCSP的参赛经历,分享一些常用技巧,介绍CCSP的考察内容以及从CCSP竞赛看如何学好本科课程。


李远航:《时隔两年的CCSP参赛体验》

摘要:结合自身两次参与CCSP的实际经验,介绍CCSP考试流程、具体考察内容以及个人对这个比赛发展情况的看法。


扫码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