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CCF VC“劳模进校园”活动走进广东职业技术学院

阅读量:348 2023-03-15 收藏本文

2023年3月11日下午,CCF VC“劳模进校园”活动走进广东职业技术学院,邀请CCF高级会员、CCF杰出演讲者、陕西省劳动模范、西元集团纪刚技师做客 “匠人匠心·劳模工匠大讲堂”,为同学们做了一场精彩的劳模精神报告会,报告会主题为“技能开发思维,技能改变命运”,约360名师生代表参加,持续了2个小时。

纪刚做劳模精神专题报告

本次活动由CCF主办,CCF职业教育发展委员会(CCF VC)与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承办。报告会由学生工作部部长梁思影主持,CCF VC主席、西元集团董事长王公儒,CCF高级会员、广东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洪洲等参加。

广东职业技术学院通过在校园里讲好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进一步推动学校劳动教育工作建设,引导学生领悟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学习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

在报告会中,纪刚首先讲述了18年来从技校生成长为高级工、技师,获得西安交通大学学士学位,先后被授予区、市、省级劳动模范的劳动故事;然后分享了刻苦钻研和坚持学习,从一名学徒工成长为16项国家专利发明人等工匠故事;分享了精益求精,推广技能,从学徒工蜕变为“教授的老师”的奋斗故事。

纪刚始终立足岗位,钻研技能,带领西元集团技工团队,创新生产工艺,先后改进、推广了10余项操作方法和生产工艺,提高生产效率两倍。在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队集训期间,纪刚带领选手以高标准严要求的备赛态度高强度训练,反复钻研技能操作,手把手指导专业技能、技巧和方法,并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国选手在世界技能大赛中夺得金牌。

纪刚的成长历程诠释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18年的努力和付出,纪刚用他的满腔热血、执着坚守实现了人生价值,完成了从技校生到省级劳模破茧成蝶的完美蜕变。

同学们听讲纪刚的故事

本次CCF VC劳模进校园活动走进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展示和诠释了技能改变命运,技术成就人生价值的精彩故事。学生工作部负责人梁思影表示:“我们就是要在校园里讲好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引导学生领悟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和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

听完纪刚的事迹报告,同学们被立足岗位、精益求精、刻苦钻研的劳模精神所触动。信管学院丁锶同学在活动收获中写到“很荣幸参加了劳动模范纪刚的讲座,让我受益匪浅!纪刚身上不轻言放弃,刻苦奋斗,刻苦钻研,求知的精神值得我们认真学习”

纺织学院黄贤慧同学:“听完纪纲劳动模范的故事,我对自己的目标就更明确了。只要我们自己不放弃自己,就一切皆有可能。”

吴科葳同学:“纪纲老师用了一个半小时时间为我们做了一次非常精彩的很接地气的报告会,从通过好几次的求职失败,最终凭借着自己的努力、认真和坚持不懈被西元集团录用。我将以他为榜样,学工匠精神,现在认认真真学习,以后踏踏实实工作,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王晓彤同学:“听完讲座后,我受到的鼓舞与动力更加充沛了。”

李奕娴同学:“他让我明白,每一次失败都要反省自己的不足,以便迎来成功。”

  陈锐轩同学:“唯有艰苦奋斗,才能创造精彩人生”,劳模是奋斗路上的“时代先锋”,劳模是奋斗路上的“精神指引”,正是有了无数劳模在平凡的岗位上埋头苦干、开拓创新,才能创造出今天让我们引以为傲的中国制造、中国品质!

劳模纪刚与师生合影

本次CCF VC“劳模进校园”活动得到了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和西元集团的大力支持,让同学们近距离接触劳动模范、聆听劳模故事、感悟劳模精神,激励广大学子应学好专业技能,不断提升职业素养和劳动素养,在时代变革和国家高质量发展的机遇中绽放青春绚丽之花。

纪刚(左二)走进广东职业技术学院

纪刚与走进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代表合影

CCF VC“劳模进校园”活动是CCF VC走进职业院校系列活动之一,主要服务于职业教育领域CCF专业会员和学生会员。该活动由CCF主办,CCF职业教育发展委员会(CCF VC)与当地职业院校承办。建议与学校的新生入学教育、就业指导和劳动周相结合,欢迎更多院校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