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CCCF 2022年第1期出版——“听觉信息理解”专题

阅读量:523 2022-01-17 收藏本文

听到的世界有多丰富?本期专题“听觉信息理解”中,来自清华大学、昆山杜克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字节跳动的专家讨论和分享了对计算机听觉技术的见地,涉及声音情感、声纹、环境音、音乐等生动而有趣的话题,更包括机器如何“听诊”的奥秘。

如何提高学生的学习热情是教师们常常思考的问题。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陈云霁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在《从强化学习视角看智能计算系统实验教学》一文中给出了一个探索结果。

由于内容“虚”、要求“实”,软件工程课程被公认为计算机大类中最难教好的专业课程之一。国防科大教授毛新军作为CCF CCD软件工程课程改革导教班的主讲教师,撰写了《软件工程课程教改导教班授课随想》一文,介绍了一些关于课程改革的心得体会。

2015CCF“夏培肃奖”获得者张兆庆老师是引领中国编译技术从襁褓走向壮大的女科学家,为多台国产大型计算机系统和处理器芯片成功研制了编译系统,为国产计算机系统的发展提供了关键技术保障。CCCF动态栏目编委采访了她,请她回顾了50年来的研究工作体会。

CCF第十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以79.1%的同意票通过了关于提高会费的决议,是CCF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提高会费到底是为了什么,其本质是什么?CCF前秘书长杜子德在《会员·会费·会品》一文中给出了他的答案。

更多精彩文章,敬请关注CCCF 2022年第1期。

文章阅读、下载详见:https://dl.ccf.org.cn/cccf/list

投稿:http://cccf-submit.ccf.org.cn/

联系:cccf@ccf.org.cn

目录1

目录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