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学生分会如何组织活动?——2020年度优秀学生分会经验谈

阅读量:640 2021-06-07 收藏本文

CCF现有学生分会61个,分布在全国28个城市,每年学生分会活动近300场,在各地为学生会员提供了交流的平台和提升自我的舞台。

CCF现有学生分会61个,分布在全国28个城市,每年学生分会活动近300场,在各地为学生会员提供了交流的平台和提升自我的舞台。根据2020年度各学生分会的会员服务、会员发展、活动支持等方面的表现,CCF评选出了9个优秀单项奖并在514日的“2021年学生分会主席会议上颁奖。其中“2020年度优秀学生分会活动支持贡献奖授予三所学校: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山西大学、西安理工大学。

获奖的三所高校代表分享了受疫情影响的一年里如何开展了分会活动,为该校学生会员服务。方法总比困难多,学生分会执委们通过一次次对问题的剖析和尝试,提高了自身的领导力,让每位同学在分会活动中有所收获。


CCF理事、CCF会员与分部工委主任、滴滴科技生态与发展部总监吴国斌为获奖代表颁奖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分会候任主席、2019级硕士苗凯彬


第一,针对会员同学的需求,举办对应的活动。在过去的2020年,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CCF的线下活动都无法正常开展,同学们学习和求职都受到了巨大影响。在这种情况下,CCF举办了名企面对面活动,其中我们分会参与承办了三场名企面对面活动,分别是跟滴滴、美团和微软。通过这个活动,为同学们和企业搭建了桥梁,在疫情情况下解决很多同学学习和求职的难题。同时,我们西电学生分会打造了自己的特色系列活动——计算讲堂,目前已成功举办多期,收效甚好。

第二,多个高校组建联盟联合开展活动。我们西电学生分会与同处古城西安的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理工大学等大学的学生分会一直保持积极的联系,举办活动时都会大力支持,并经常就如何激发学生会员积极性、如何更好的为会员同学服务等问题进行探讨。未来,我们可以通过组建高校联盟的形式开展活动,加强学校间的交流,具办更多更好的活动。

第三,增加执委的多样性。我们学校分为南北两个校区,本科生和研究生分别在南校区和北校区学习生活,由于距离的原因,日常交流受到很大影响。因此,我们在选举执委的时候,考虑到这个原因,特地选举了不同年级、不同校区的同学来担任。分会的五名执委分别包括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举办针对不同年级会员同学的活动时,各个执委能分工协作,更有效的为会员同学们服务。

第四,利用好本地CCF资源。与西安本地的CCF分部和YOCSEF保持交流,组织会员同学多多支持分部活动,积极配合他们的活动。当一些学术大牛来西安参与活动时,积极与他们展开沟通,为本校同学争取一些聆听学术大牛讲座的机会。

在今后的分会活动中,我们将在现有特色活动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活动形式,更好地服务会员同学,同时也希望跟其他分会朋友们加强交流,互相学习!


山西大学学生分会候任主席、 2018级本科 潘文杰


第一,在疫情期间,CCF山西大学学生分会承办三场名企面对面活动,参与策划一场,同时积极与其他学生分会合作,帮助其他主席参与到这个工作中。他在这个过程中,帮助同学们了解了不同企业的企业文化和前沿工程技术,同学们都表示收获颇丰。

其二,CCF山西大学学生分会一直注重与会员的交流以及新老会员之间的传承,在每年新生入学的时候,学生分会都会召开新老生交流会,让优秀的老会员来给新生介绍学习经验以及从CCF收获到的前沿知识,促进会员间的交流,同时让大家进一步了解CCF这个组织。在新老生交流会结束之后,学生分会成员晚上会趁热打铁去宿舍扫楼,与新生面对面交流鼓励大家加入CCF,并赠送CCF总部提供的小礼物。

最后CCF山西大学学生分会注重树立优秀榜样,学生们都有想要变得更优秀的愿望,只是有时候缺少变得优秀的途径。而CCF的宗旨是为本领域专业人士的学术和职业发展提供服务,推动学术进步和技术成果的应用。所以鼓励我们的同学加入CCF,壮大这只队伍,CCF也会助力我们的同学变得更优秀。邀请一些优秀的会员来给大家传授经验,大家也会朝着优秀的同学而努力,来加入我们CCF大家庭。


西安理工大学学生分会候任主席 2019级硕士 马冰


去年的疫情使得国内面临大面积的停工停学,受此影响全国上下所有高校均采取了停学在家的举措。失去了线下直接交流的机会的我们CCF西安理工大学学生分会,却并未停滞不前。202041日我们有幸和同属于西安地区的另一所高校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联合策划开展了《名企高校面对面》系列活动,该活动前后一共举办了三期,分别邀请了滴滴、美团和微软这三所互联网头部企业深入校园和学生群体们实现面对面的交流,活动反响十分热烈。为了能够更好的办好活动办实活动,在策划阶段我们两所学校就开始了紧锣密鼓的安排。

就我们西安理工大学而言,在年初我们执委会就在内部提出了对于本校全体学生会员开展调研活动的想法,具体来说是希望能通过在线填写调察问卷的形式来了解每一位会员更渴望哪些方面的活动,通过这次统计我们得到的数据来看,绝大部分会员希望分会能多开展有关于就业方面的讲座、论坛或者是分享会,无论是本科生还是研究生,毕业后参加工作是首选。这次的调研结果也为之后《名企高校面对面》活动的成功举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最终活动的圆满结束也告示着整个活动策划开展阶段我们两所学校紧密的联系合作是十分成功的,期间从想法的提出到内容的策划,活动的设计再到宣发工作的开展,每个环节都是相辅相成的。同时也得益于活动开展委员会对于全体参与活动准备的同学们工作的统筹与协调,才能在累计十余万观众的观看与互动下,为《名企高校面对面》系列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新扫描入会



<<< 下一篇 共同点亮CNCC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