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东莞分部成功举办信创软件人才培养研讨会

阅读量:107 2021-03-23 收藏本文

2021年3月16日,CCF东莞分部联合东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东莞市教育局以及东莞各大计算机学院共同组织策划——东莞信创软件人才培养研讨会,积极开展教育理论、教学模式、课程建设及专项技术认证等方面的研究和实践。本次研讨会共组织CCF东莞分部执委、会员代表及研究机构、高校代表、企业代表逾40人参加。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上,CCF东莞分部袁华强主席对各政府领导及与会会员、嘉宾的到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示,本次活动主旨是,为了更好地服务CCF东莞分部会员、推进东莞高校计算机类专业课程的共建共享,推进计算机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袁华强主席致辞发言

研讨会第二议程,华为终端信创部长胡文彪表示,华为以“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的价值主张,华为将进一步推动与合作伙伴、高校合作发展。

华为终端信创胡文彪部长

华为鸿蒙人才生态总监李红前

随后,华为鸿蒙人才生态总监李红前对华为自研操作系统 HarmonyOS进行介绍,并表示鸿蒙系统是为万物互联而生,将携手生态伙伴,共赢移动产业下一个十年,并助力校企人才培养认证项目落地。

统信软件教育系统部广东区域总监李堃弘

统信软件教育系统部广东区域总监李堃弘对统信操作系统的发展历程和产教融合解决方案展开了介绍和探讨。

广东龙芯中科总经理江山

广东龙芯中科总经理江山与在座嘉宾分享了信创技术经验、人才培养以及生态资源打造方案。

深信服广东区产品运营主管杨天翼

深信服广东区产品运营主管杨天翼,针对信创人才培养痛点和人才专业建设展开深入分析,并表示深信服将会以优质资源整合从而实现合作共赢,助力产教融合落地。

研讨会接近尾声,为更好的洞悉行业发展趋势,并加快产业布局、项目链接。在东莞市工信局梁东明科长、东莞市政数局科长柯丽婵和东莞市数字产业协会秘书长黄剑峰的共同见证,CCF东莞分部副主席魏文红院长和广东智修互联大数据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昌签署校企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信创软件人才培养、软件技能认证、课程建设、整体解决方案攻关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建信创人才培养高地和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推进信创软件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与此同时,也实现CCF东莞分部校企联合和人才培养双赢的合作模式,共同促进信创产业发展。

CCF东莞分部执委、会员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