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CCCF 2020年第2期出版

阅读量:798 2020-02-24 收藏本文

  本期“专题”的主题是“区块链前沿技术:性能、安全、应用”,六篇文章从应用场景探索、性能和隐私保护等角度介绍了当前区块链技术的研究热点,提出了许多新的理念和研究方向。

CCF理事长梅宏院士在“卷首语”中指出“‘重建’中国科研生态”,构建良好的科研生态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积重难返,难度很大,需要科研管理部门、学术共同体、科技工作者共同的努力。

“专栏”文章有于剑写的“科研模式与评估体制”,针对包云岗写的“伯克利科研模式的启发”,提出自己的想法与见解。“专栏”还包括一位计算机历史爱好者周坤20年来收藏计算机老物件的一些新得。

“动态”栏目采访了CCF“中国计算机事业60年杰出贡献特别奖”获得者胡守仁老先生。93岁高龄的胡老精神矍铄,侃侃而谈。胡老的传奇人生相信会给您带来感动与收获。

……




更多精彩文章,敬请关注CCCF2020年第2期。



文章下载阅读详见:https://dl.ccf.org.cn/cccf/list


投稿:http://cccf-submit.ccf.org.cn/



联系:cccf@ccf.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