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列表 > NOI

点燃梦想,燃烧激情

阅读量:392 2018-07-31 收藏本文

716-22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长沙市雅礼中学承办的第35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NOI2018)在星城长沙隆重举行。

CCF秘书长、NOI主席杜子德研究员、长沙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兼局长卢鸿鸣先生、长沙市雅礼中学校长刘维朝先生等相关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各省代表队在聚光灯下喊出慷慨激昂、富有特色的口号,声震全场。不仅如此,在NOI走进第35个年头之际,长沙市雅礼中学特意制作了回顾短片,通过一张张照片展现了NOI的发展历程。

1

NOI2018开幕式现场

NOI2018启动仪式

NOI2018启动仪式

本次NOI规模创历史新高。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含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共计675名师生参加竞赛,其中正式选手316名、教师179名、观摩团24名。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产生金牌64枚、银牌95枚、铜牌103枚。在现场同期举行的NOI2018邀请赛中,共有156名选手参加,最终有8人的分数在金牌分数线以上、46人的分数在银牌分数线以上、73人的分数在铜牌分数线以上。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15所国内著名高校参加现场宣讲和招生,并以现场签约或高考分数线降分的形式向获奖选手抛出橄榄枝。

NOI2018竞赛现场

NOI2018竞赛现场

288A2098

NOI2018颁奖仪式

2O3A7815

会旗交接仪式

为给有些不能参加现场赛的选手锻炼的机会,弥补他们的遗憾,CCFNOI2018同期举行网络同步赛。今年同步赛共有2085名选手报名参加,较去年增长700余人,创历年之最。

竞赛之余,NOI2018承办单位长沙市雅礼中学组织了一系列文体活动,丰富大赛日程,增进师生交流。韶山一行让来自全国各地的师生们领略伟人风采,感受湖湘文化;羽毛球赛、足球赛、篮球赛在参赛教师中火热展开;才华横溢的师生们在文艺汇演中尽情展现,迎来阵阵掌声。

2O3A7017

NOI2018参赛师生在韶山合影留念

足球赛

足球赛参赛教师合影

篮球

教师篮球赛现场

羽毛球

教师羽毛球赛现场

718日,CCF组织NOI特派员会议。浙江、贵州、重庆、辽宁及山东的特派员们分别对本省NOI工作进行介绍和总结,安徽、广东、上海及福建的特派员在自由发言环节提出目前本省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另外,会议还介绍了将于今后陆续开展的选手等级评价体系及NOIP程序回收系统。

特派员

特派员会议现场

720日,CCF举办第二届“NOI与中小学计算机教育论坛。CCF邀请多位中学教师和大学相关领域人士就“NOI竞赛活动的推广与中小学教育”及“NOI与信息技术人才的全面素质培养”两大主题作主题发言,并与参会教师进行探讨,现场气氛热烈。半天的论坛结束后,在场教师纷纷表示意犹未尽。

第二届NOI与中小学计算机教育论坛现场

第二届NOI与中小学计算机教育论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