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无锡成功举办国产CPU网络安全应用研讨会

阅读量:870 2017-03-10 收藏本文

2017年3月3日上午8点,CCF无锡会员活动中心(CCF无锡)在江南大学成功举办国产CPU网络安全应用研讨会。会议由江南计算技术研究所总师周丹平主持,CCF无锡主席漆锋滨作了开幕式致辞,中国电子工业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处长莫尧平、江南大学数字媒体学院院长刘渊分别作了发言。CCF无锡副主席陆松、秘书长卢惠林及来自全国各地相关企业,研究机构和院校的共116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研讨会从自主可控CPU在网络安全领域的应用现状和基于自主可控CPU在网络安全领域实现创新超越的可行性和途径展开,研讨会分报告和研讨两部分进行。

第一部分由邀请嘉宾进行主题报告,由来自上海高性能集成电路设计中心技术总监姚力作了《申威处理器及产业化应用》的报告,江南计算技术研究所总师朱建涛作了《基于SW CPU的安全实践和基础支撑》的报告,北京正阳天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海洋作了《基于国产CPU的板级设计实践》的报告,武汉深之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闻欢作了《基于国产CPU的基础软件实践》的报告,北京中科网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明旭作了《推动基于自主国产处理器的安全产业发展》的报告。

在第二部分的研讨环节中,嘉宾们就"基于自主可控CPU在网络安全领域实现创新超越的可行性和途径"、"基于国产CPU开发的网络安全产品安全性体现在哪些方面"以及"国产CPU还需要哪些改进以适应网络安全产品的发展"等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目前,我国信息安全的态势和国外商用产品的后门漏洞现状,充分说明决不能依靠国外的芯片和软硬件构建我国的网络信息体系。必须加速基础软硬件和关键网络设备的国产化,基于国产CPU进行网络安全产品开发具有十分重大的战略意义。本次会议通过多层次多维度的交流,与会代表都表示深度思维碰撞、理论碰撞、实务碰撞,获益良多。

此次活动本着为广大会员提供交流、聚集、提升能力和专业培养、为本领域专业人士的学术和职业发展提供服务的目的,CCF无锡将通过各种活动进一步推动学术进步和技术成果的推广应用。

会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