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分部成立/换届选举规则及流程

阅读量:1035 2016-12-28 收藏本文

CCF分部创建流程

1. 申请成立: 由发起人填写申请表格(见附件1),经CCF总部同意,进入筹备阶段。

2. 成立前2.5个月:征集CCF分部委员、执委候选人(见附件2、3)

3. 成立前1.5个月:产生CCF分部委员、执委候选人(见附件4)

4. 成立前1个月:确定换届选举大会时间地点议程,提供成立大会方案(见附件5)

5. 会后1周,向总部提交选举报告(见附件6)、选举新闻及执委通讯录,总部确认后,宣布选举有效

相关附件下载:

附件1:CCF分部创建申请表

附件2:CCF分部委员、执委、监督委申请表

附件3:CCF分部主席申请表

附件4:CCF委员类别&产生

附件5:CCF分部选举方案-供参考

附件5:CCF分部选举方案PPT-供参考

附件6:CCF部分选举报告-for参考

附件7:选票(通用)

附件8:CCF分部通讯录模板-2019


CCF分部换届选举规则及流程

一、会前2.5个月组建换届筹备工作组

1、筹备组成员构成:由CCF分部现任主席推荐,主任1名,组员3-5名,CCF秘书长审核通过后即生效。筹备组成员可由热心的当地高校计算机学院、企业、政府代表组成。筹备组所有成员不参选当地分部主席、执委、监督委员竞选。

2、筹备组工作内容:主要负责推荐、动员当地会员报名参选委员;招募、推荐执行委员候选人(分部选举为差额选举,各职位候选人都须大于应选人数。);招募、推荐选举小组;与总部沟通确定换届时间、地点、当地会务负责人,当地会务负责人主要负责场地、接待、委员&会员&媒体的邀请、和总部接洽等工作。

二、会前1.5个月产生CCF分部委员、执委候选人

面向全体会员征集委员候选人,CCF委员会人数(包括执行委员)不宜少于30人,根据当地情况确定,但应以保证容易召集开会为宜。

来源为以下四类:

A类:筹备组成员经本人同意成为当然的委员

B类:参照一个单位CCF会员数量按比例确定委员人数,并由那个单位的会员推选,推选由筹备组指定的召集人主持

C类:不属于B类,但对分部发展重要或有资源的人士,由筹备组负责推荐且需筹备组成员过半同意,约占总委员数的10%

D类:会员可直接申请委员,由筹备组现场投票选举完成,约占总委员数的10%

注:同一法人单位委员人数不超过3人、执委人数不超过2人。委员名单经筹备组初审通过后,由CCF总部终审并向所有当地会员公示后产生。

附:其中B类委员的计算规则为:

会员数≥**人,*个名额

**人≤会员数<**人,*个名额

**人≤会员数<**人,*个名额

执委候选人通过会员征集、CCF和筹委会推荐产生。执委名单由CCF总部终审并向所有当地会员公示

三、会前1个月确定换届选举大会时间地点议程

1、组织机构构成:主席1人、副主席2人(须一位来自企业界)、执委不超过5人、秘书长1人、监督委员会主席1人、监督委员2人。

2、选举小组:分部委员产生后,由总部&筹备组招募、推荐产生,一般为3人,负责现场委员人数的清点、选票发放及计票工作,选举小组成员不参选执委会&监督委员会。

3、召开选举会议:现场至少三分之二委员参会选举才有效,通过差额选举产生新一届执委,会员也可在成立大会现场直接报名竞选。

四、成立大会后1周

1、提供成立大会总结报告,选举结果CCF审核通过对外公布

2、提供大会新闻、分部通讯录、执委和监督委员会委员照片

五、新老执行主席及执行委员会交接仪式

场景:换届选举结束后,在分部最近的一场大型活动正式开始前举行新老执委会的交接仪式

议程

1.前主席发表感言和对下任的期望,

2.执行委员(代表)或监督委员会主席代表上一任执行委员会对主席的贡献感谢,并赠小礼物

3.前主席代表总部颁发新一届执委聘书

4.旗帜交接(副主席同站舞台)

5.新主席发表就职讲话


相关附件下载:

附件1:CCF分部委员、执委、监督委申请表

附件2:CCF分部主席申请表

附件3:CCF分部选举方案-供参考

附件3:CCF分部选举方案PPT-供参考

附件4:CCF部分选举报告-for参考

附件5:选票(通用)

附件6:CCF分部通讯录模板-2019

附件7:CCF委员试算及最终确定表-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