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总部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太原参加在郑州举办的太原-郑州-西安三地联办专题论坛
2017-09-04 阅读量:407 小字

 

 

CCF YOCSEF太原参加在郑州举办的太原-郑州-西安三地联办专题论坛

 


624日下午,CCF YOCSEF太原参加了在河南工业大学莲花街校区行政楼学术报告中心D204报告厅成功举办CCF YOCSEF太原-郑州-西安三地联办政务数据公开难在哪里?专题论坛暨CCF YOCSEF郑州2017-2018年度换届会议。YOCSEF太原主席赵涓涓YOCSEF太原AC田雅如等人出席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分为两部分,首先进行的是CCF YOCSEF郑州2017-2018年度换届会议,会议由邓淼磊、陈拥权先后主持。第二部分是围绕政务数据公开难在哪里?进行的专题论坛,CCF YOCSEF西安主席黑新宏主持了专题论坛。一石激起千层浪,很多嘉宾针对这个问题,都发给出了自己的真知灼见。在论坛环节中,CCF YOCSEF太原主席赵涓涓、北京数起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明国做了精彩的引导性发言。其中,CCF YOCSEF太原主席赵涓涓做了“政务数据公开难在哪里”的专题汇报,并与在座嘉宾做了深入的讨论交流。

CCF YOCSEF郑州的相关人员出席会议外,CCF YOCSEF前任主席、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张云泉、AC委员陈拥权、YOCSEF西安主席黑新宏、学术秘书李文珏、YOCSEF太原主席赵涓涓、YOCSEF武汉主席肖春霞、YOCSEF广州副主席吴一冰、YOCSEF深州副主席卢昱明、YOCSEF天津AC委员刘建征等出席了会议。此外,本次活动还得到众多与政务数据相关的部门鼎力支持,约有业内业外30多位YOCSEF友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现场

 

 张云泉为YOCSEF郑州主席会议成员颁发证书 

在论坛环节,CCF YOCSEF太原主席赵涓涓做了“政务数据公开难在哪里”的专题汇报,在汇报中,赵涓涓教授先引入了目前我们正拥有“政务数据公开”的契机,并就此契机引出了“政务数据开放”的概念和目前所处的状态,随后赵涓涓教授介绍了“国外数据公开现状”以及就这一现状展现出数据开放的优势,接着赵涓涓教授介绍了“目前数据公开的不足”,最后赵涓涓教授介绍了“政务数据开放的六大难点”以及我们应对这些难点的解决方案。赵涓涓教授的汇报在会议中引起了广泛的支持和讨论,参会的专家和学者们针对这一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相信经过这样的讨论,CCF YOCSEF太原会在整个CCF大家庭中发出自己的声音,展示出自己的特色,从而让更多的有为青年加入到CCF YOCSEF太原中并为之做出贡献。

 

 

CCF YOCSEF太原主席赵涓涓做汇报

CCF YOCSEF太原主席赵涓涓和YOCSEF太原AC田雅如合影

 参会嘉宾合影

热门动态
2022-06-24
CCF YOCSEF学术委员会于2022年6月8日在北京西郊宾馆、深圳数据交易有限公司两个会场共同召开了题为“工业数据可信流通的关键技术”的闭门深度技术论坛,由北京双湃智安科技首席科学家陶耀东博士、北京交通大学教授金一、深圳数据交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冠共同担任执行主席。会议邀请了24位来自数据交易、数据安全与管理、工业大数据、网络系统安全、大数据治理、隐私计算、数据空间等不同领域的企业代表、学术专家代表作为发言嘉宾出席论坛,从不同角度进行讨论和思辨,共同推动我国数据要素可信流通的快速发展和突破创新。
2021-02-05
关于批准2021-2022年度CCF YOCSEF AC主席会议成员换届选举结果的公告
2020-12-24
最近一段时间,很多CCF YOCSEF分论坛AC委员,包括AC主席当面向我...
2020-01-21
2020-2021年度CCF YOCSEF分论坛AC主席会议成员换届选举工作均已完成,选举结果已经由YOCSEF主席和YOCSEF秘书长共同确认、并报CCF秘书长批准,现予以公布。
2017-10-31
2017年10月26日,CCF YOCSEF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401会议室举行“鼓励科学家创业是压倒科研体系的最后一颗稻草吗?”论坛。论坛邀请了创业取得成功的科研人员,以及在科研管理、一线工作者等相关专家和学者,共同讨论是否应该鼓励科研人员创业,大家该如何面对创业这一命题,同时就如何能激发更多的优秀科研成果产业化、为产业助力进行探讨。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