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总部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郑州成功举办“走进粮食信息处理与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CLUB
2016-08-25 阅读量:122 小字

        

2016年8月19日,CCF YOCSEF郑州分论坛在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6124会议室举行“走进粮食信息处理与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活动,CCF YOCSEF郑州荣誉委员杨卫东、AC委员曹鹤玲担任执行主席。
8月19日上午930分活动开始。参加会议的CCF YOCSEF郑州分论坛主席贾俊豪,郑州分论坛副主席夏冰、邓淼磊,荣誉委员钱慎一、杨卫东,AC委员贾丹丹、吴怀广、梁冰、张玉宏、曹鹤玲以及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张闻强、廉飞宇、秦瑶、乔丽红、徐振强、王珂、许德刚等本次CLUB主要从粮食信息处理与控制的角度,探讨了我国粮食信息处理的现状以及处理技术。
 
 
 
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粮食信息处理与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杨卫东首先介绍了“粮食信息处理与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情况,以及近年来取得的标志性成果。粮食信息处理与控制(河南工业大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是国内唯一的以粮食信息技术为研究特色的实验室,实验室以保障国家粮食质量、数量安全为目标,以粮食为研究对象,以信息技术为手段,从微观、介观和宏观的角度,开展粮食信息交叉学科领域基础研究、关键技术和应用推广研究,构建了涵盖粮食收购、储藏、加工、流通和管理等环节信息化的完整研究体系。
 
 
 
随后,特别邀请的来自路易斯维尔大学(University of Louisville)的Li Hongxiang博士做了题为“Convergence of Broadcast Television and Mobile Cellular Networks”的报告。该报告分享了他在通讯领域的研究成果。报告结束后大家就通讯信号处理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同时,Li Hongxiang博士也希望国内的教师、学生能去路易斯维尔大学进行交流学习
 
 
 
 
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粮食信息处理与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杨卫东带领大家参观了粮食信息处理与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该实验室包括太赫兹波实验室、雷达探测实验室、物联网实验室和粮情测控实验室。本次参加学习,使国内外同行对粮食信息处理与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促进了同行合作交流,推动了粮食信息处理与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建设。
 
 
 
最后,CCF YOCSEF郑州分论坛副主席夏冰高度评价了本次活动。他指出,CCF YOCSEF在促进粮食信息化领域学术、技术交流与合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通过举办活动为信息学科科研工作者提供更好的交流平台。
(CCF YOCSEF郑州AC委员 曹鹤玲供稿;荣誉委员 杨卫东审稿)
 
热门动态
2022-06-24
CCF YOCSEF学术委员会于2022年6月8日在北京西郊宾馆、深圳数据交易有限公司两个会场共同召开了题为“工业数据可信流通的关键技术”的闭门深度技术论坛,由北京双湃智安科技首席科学家陶耀东博士、北京交通大学教授金一、深圳数据交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冠共同担任执行主席。会议邀请了24位来自数据交易、数据安全与管理、工业大数据、网络系统安全、大数据治理、隐私计算、数据空间等不同领域的企业代表、学术专家代表作为发言嘉宾出席论坛,从不同角度进行讨论和思辨,共同推动我国数据要素可信流通的快速发展和突破创新。
2021-02-05
关于批准2021-2022年度CCF YOCSEF AC主席会议成员换届选举结果的公告
2020-12-24
最近一段时间,很多CCF YOCSEF分论坛AC委员,包括AC主席当面向我...
2020-01-21
2020-2021年度CCF YOCSEF分论坛AC主席会议成员换届选举工作均已完成,选举结果已经由YOCSEF主席和YOCSEF秘书长共同确认、并报CCF秘书长批准,现予以公布。
2017-10-31
2017年10月26日,CCF YOCSEF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401会议室举行“鼓励科学家创业是压倒科研体系的最后一颗稻草吗?”论坛。论坛邀请了创业取得成功的科研人员,以及在科研管理、一线工作者等相关专家和学者,共同讨论是否应该鼓励科研人员创业,大家该如何面对创业这一命题,同时就如何能激发更多的优秀科研成果产业化、为产业助力进行探讨。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