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总部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上海成功举办2016年换届大会
2016-06-07 阅读量:100 小字

65日下午,CCF YOCSEF上海在复旦大学光华楼思源报告厅成功举办了2016年换届大会。CCF上海分部主席、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院长王晓阳教授,上海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薛向阳教授,YOCSEF总部副主席吴文峻、何万青,荣誉委员芦东昕,YOCSEF杭州主席吴吉义,YOCSEF南京主席孙国梓、副主席陈振宇,YOCSEF合肥副主席殷赵霞,YOCSEF苏州主席王涛,YOCSEF无锡主席柴志雷,YOCSEF总部委员周黎,华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郭卫斌教授,YOCSEF上海荣誉委员臧斌宇、张文强、何高奇、王长波、游录金、董笑菊、吴帆、王漫、路红,YOCSEF上海主席彭俊杰、候任主席彭鑫,YOCSEF上海AC委员李伟、刘志刚、韩伟力、王鹏、过弋、束庆山、熊贇、谭书华、王成、孔祥勇、王昊奋、何道敬,YOCSEF上海委员熊启莉、温蜜、陈铭松、李超、高博、易航、卢暾、李建华,浪潮集团上海公司董事长兼CEO孙业志,曙光上海分公司副总经理王圣勇,上海中铁信息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林,媒体人士张一鸣、叶建、吴跃伟、张懿、吴苡婷、朱筱丽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执行主席是YOCSEF上海候任主席彭鑫、现任主席彭俊杰。本次活动的赞助单位包括浪潮、曙光、中铁信息、泛微、大汉三通。

                    

本次活动首先由YOCSEF上海现任主席彭俊杰介绍到场来宾,然后由YOCSEF总部副主席吴文峻主持整个换届过程。CCF上海分部主席王晓阳教授和上海市计算机学会理事长薛向阳教授分别致辞,对本次活动表示了祝贺,肯定了YOCSEF上海所取得的成绩,并对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希望。

                    

YOCSEF总部副主席何万青作YOCSEF文化培训。他提到上海已经连续多年获得优秀分论坛,所以总部对上海的期望更高,出发点仍然是组织文化。YOCSEF的主旨是承担社会责任、提升成员能力、促进成员合作、探索新的机制。YOCSEF是活动,CCF是组织,CCF其下的分部、分论坛,都在向YOCSEF学习,学习它的选举、它的走进高校活动等。YOCSEF的社会责任感表现在对国家大事、宏观政策、教育、科研、产业、应用的关注。YOCSEF的活动形式主要包括论坛和学术报告会,此外还包括学术评价、评奖、教育扶贫、创业大赛等。这次培训让在场的与会者对YOCSEF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YOCSEF上海现任主席彭俊杰做2015-2016年度工作报告。他首先感谢了一年来荣誉委员、AC委员、委员的支持。本年度上海分论坛获得了YOCSEF优秀分论坛、优秀分论坛主席、优秀秘书长、优秀学术秘书,从YOCSEF走出的青年才俊获得了多项个人奖项和荣誉。本年度上海共举办各类活动41次,其中本地39次,与总部联办1次,与兄弟分论坛联办1次,其中报告会10次,论坛3次,club活动20次。本年度YOCSEF上海首次举办了CCF YOCSEF文化与未来发展论坛;首次开展了基于微信的微访谈活动;开展了一系列的走进企业/园区交流活动,促成产学研合作项目10余项;首次在举办活动过程中现场吸收参会人员加入CCF,并现场办理入会手续并开具CCF入会收据;新委员的发展扩展到了上海财大、对外经贸、上海师范、东华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等多所高校,同时首次在东华大学和上海理工大学开展了YOCSEF的活动。在此基础上,他还针对如何组织好活动、如何推进产学研合作、如何促进委员与YOCSEF共同成长等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优秀奖励颁奖环节颁发了多个YOCSEF上海2015-2016年度奖项。其中,王长波、田晓华、王昊奋、谭书华被评为优秀AC委员;王新、游录金、张文强被评为优秀荣誉委员;刘志刚、熊启莉被评为优秀委员;“从携程与支付宝崩溃看互联网安全论坛”(执行主席:彭俊杰、王长波)、“互联网+物流信息化虹桥论剑”(执行主席:谭书华、李伟)、“YOCSEF文化与未来研讨会”(执行主席:彭俊杰、彭鑫)、“秋季亲子活动”(执行主席:彭鑫、段建钢、武频)4个活动被评为优秀活动。

                

接下来,文峻宣布上一届学术委员正式卸任,新一届学术委员正式上任。新任主席彭鑫发表了就职演说,介绍了2016-2017年度工作设想。他提到上海的基础很好,要拿到优秀分论坛不是一个困难的目标,因为上海有很多优秀的委员和丰富的学术、企业资源。总部对上海分论坛的期望是要多举办论坛、多发出声音、多承担社会责任,要提高影响力。为此,接下来的一年上海将向着总部对我们期望的方向努力,在承担责任、发出声音方面做的更好,同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YOCSEF上海新任秘书长李伟、副主席王昊奋、王鹏也分别表态,表达了自己的决心和工作方向。

                 

此后举行的AC委员增选环节选举2名学术届AC委员和1名企业界AC委员。学术界AC委员候选人包括上海交通大学李超、华东师范大学陈铭松、上海电力学院温蜜。经过个人陈述、推荐人介绍、回答问题、投票和计票,最终陈铭松和温蜜当选。企业界AC委员候选人包括博晓文化传媒高博、曙光熊启莉、大汉三通易航。经过个人陈述、推荐人介绍、回答问题、投票和计票,最终熊启莉当选。

本次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是上海浪潮云计算科技有限公司年度赞助协议签约仪式。上海浪潮云计算科技有限公司成为YOCSEF上海年度赞助商之后将全面支持YOCSEF上海举行一系列学术报告会、论坛、Club等各类活动,同时与YOCSEF上海在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开展深入的交流与合作。浪潮集团上海公司董事长兼CEO孙业志、YOCSEF上海新任主席彭鑫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后双方进行了简单发言。孙业志对YOCSEF的氛围和影响力进行了高度的评价,并表达了深入开展合作的意愿;彭鑫则对浪潮公司表示了感谢,强调YOCSEF上海的发展少不了方方面面的支持,浪潮的支持使我们有更大的底气把活动搞好,扩大影响力,更好地发出YOCSEF的声音。

                  

 

热门动态
2022-06-24
CCF YOCSEF学术委员会于2022年6月8日在北京西郊宾馆、深圳数据交易有限公司两个会场共同召开了题为“工业数据可信流通的关键技术”的闭门深度技术论坛,由北京双湃智安科技首席科学家陶耀东博士、北京交通大学教授金一、深圳数据交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冠共同担任执行主席。会议邀请了24位来自数据交易、数据安全与管理、工业大数据、网络系统安全、大数据治理、隐私计算、数据空间等不同领域的企业代表、学术专家代表作为发言嘉宾出席论坛,从不同角度进行讨论和思辨,共同推动我国数据要素可信流通的快速发展和突破创新。
2021-02-05
关于批准2021-2022年度CCF YOCSEF AC主席会议成员换届选举结果的公告
2020-12-24
最近一段时间,很多CCF YOCSEF分论坛AC委员,包括AC主席当面向我...
2020-01-21
2020-2021年度CCF YOCSEF分论坛AC主席会议成员换届选举工作均已完成,选举结果已经由YOCSEF主席和YOCSEF秘书长共同确认、并报CCF秘书长批准,现予以公布。
2017-10-31
2017年10月26日,CCF YOCSEF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401会议室举行“鼓励科学家创业是压倒科研体系的最后一颗稻草吗?”论坛。论坛邀请了创业取得成功的科研人员,以及在科研管理、一线工作者等相关专家和学者,共同讨论是否应该鼓励科研人员创业,大家该如何面对创业这一命题,同时就如何能激发更多的优秀科研成果产业化、为产业助力进行探讨。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