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活动

CCF四川大学学生分会举办 川大分会&电子科大分会“智慧共享、跨校共建”经验交流会

阅读量:12 2023-05-08 收藏本文

202356日,由CCF四川大学学生分会主办的2023CCF四川大学学生分会&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分会“智慧共享、跨校共建”经验交流会,在四川大学基础教学楼B314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CCF四川大学学生分会执委会主席田成滨主持,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智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朱敏教授出席本次活动。一同参加活动的还有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学生科科长魏娟老师、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辅导员张东阳老师,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刘霞老师,以及CCF四川大学学生分会执委会成员、CCF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分会执委会成员,和两校学生分会的学生会员代表。

 

1 CCF川大&电科学生分会“智慧共享 跨校共建”经验交流会活动现场

朱敏教授首先为本次活动致辞。对电子科大来访的老师同学表达了欢迎。作为CCF四川大学学生分会指导教师,朱敏教授希望CCF川大分会同学能与电子科大同学就科研方法、学术评价展开讨论,在“破五唯”思想的指引下增强交流合作,增进双方同学的科研“软实力”。她指出,电子科大作为西南地区一流的工科院校,在计算机软件相关专业的实习领域受到各大企业的亲睐,CCF川大分会的同学应当向CCF电子科大分会的同学请教探讨,在就业实习方面给予我校同学更多资讯与服务。朱敏教授强调,电子科大和川大两校都有着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和管理机制流程,值得积极交流、取长补短,将创新创业的氛围继续发扬。最后,朱敏教授表示,川大与电子科大作为同城双星,应当紧密联系、通力合作,未来或可在专业学会论文方面合作冲击,亦可在国内国际学术交流的会议上抱团“走出去”。

 

2 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智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朱敏教授致辞

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学生科科长魏娟老师随后进行了发言。CCF两校学生分会日常工作、核心宗旨、会员招新、平台特色和扩大影响力五个方面提出了交流目标。希望两校学生分会成员们通过友好交流,取长补短,能够更好服务会员、结合CCF的平台特色和热门主题打造特色活动,吸纳更多优秀的同学加入CCF学会,扩大两个学会的影响力,将CCF学生分会工作做得更好

 

3 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学生科科长魏娟老师发言

随后,CCF四川大学学生分会执委会主席田成滨同学向大家汇报展示了CCF四川大学学生分会的集体概况。田成滨同学介绍,CCF川大学生分会在过往工作中,累计举办了大量学术活动、累计服务学生会员超3000名,多次取得“CCF优秀学生分会”、“四川大学优秀学术型社团”等荣誉称号;同时,CCF川大分会现任执委会在任期内,将学生会员数量最多扩增到540余人,累计举办大小学术活动20项,并在任期内取得了四川大学“十佳”、“百佳”学生集体的荣誉称号。

 

4 CCF四川大学学生分会执委会主席田成滨同学汇报展示

紧接着,CCF四川大学学生分会执委李槐城同学就川大分会的工作流程进行了展示介绍。李槐城同学介绍,CCF川大分会执委在工作中积极响应会员同学们的呼声,根据同学们的需求策划和发起活动,同时,分会严格遵守校社团联管理规范,严格履行学生工作的规章制度。

 

5 CCF四川大学学生分会执委李槐城同学汇报展示

CCF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分会执委会候任主席王金波同学向大家汇报展示了CCF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分会的工作情况。王金波同学介绍,CCF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分会在过往工作中主要以“CCF走进高校”系列学术活动为参照,扩大主讲嘉宾范围,除邀请专家学者老师带来学术分享外,也积极邀请优秀的高年级同学为低年级同学分享学习、就业等方面经验。

 

6 CCF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分会执委会候任主席王金波同学汇报展示

在双方学生分会主要负责同学介绍完毕后,到场的老师、执委会成员、学生会员代表进行了自由沟通和交流,增进对彼此的了解。双方会员代表积极地向执委会工作人员提出了思考与建议,并得到了执委会成员们的解答和表态。

 

7 CCF四川大学学生分会学生会员代表张森发言

现场交流活动结束后,在CCF四川大学学生分会主席和计算机研究生院辅导员的带领下,大家一同乘坐观光车游览了四川大学望江校区校园,并一道参观了川大独有的西南高校首家专题革命烈士纪念馆——江姐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老师同学们一同学习革命英烈的光辉事迹、领悟烈士精神。

 

8 活动参与者们一同参观江姐纪念馆

至此,本次经验交流活动圆满结束。活动结束后,CCF四川大学学生分会和CCF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分会的老师同学们一同合影留念。

 

 

9、10 交流活动参与成员合影

活动结束后,参与活动的CCF四川大学学生分会学生会员代表张森同学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我对川大和电子科技大学CCF学生分会的发展历程有了充分的认识,希望分会可以继往开来举办更多有趣有价值的活动,也希望更多同学们能够了解CCF,加入CCF

川大分会执委会杨琳同学表示:很高兴有机会参加这次CCF跨校共建交流活动,十分感谢学院和老师们的支持。期待未来能有更多的机会进一步交流与合作,共同发展进步,更好地为同学、会员们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