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CCCF 2023年第2期出版——“多媒体智能处理前沿进展”专题

阅读量:276 2023-02-15 收藏本文

本期专题由CCF多媒体技术专委会组织,邀请了来自中科院、北大、南邮、清华的学者们,从跨媒体人工智能的角度,就知识图谱构建与推理,媒体分析与生成,文本到图像的智能创作,视频时序定位,数据驱动、知识融合与物理约束相结合等方面,探讨人工智能的未来。

对于一个组织来说,领导者的位置是有限的,但领导力资源挖掘是无限的。领导力是什么?有哪些特征?如何培养领导力?CCF前秘书长杜子德在专栏文章《谈谈领导力》中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面向RISC-V平台的开源操作系统实现尚处于起步阶段。《麒麟开源操作系统在RISC-V平台上的探索与实践》一文为基于RISC-V平台的开源操作系统发展提供了参考。

Web 3.0 技术在科研领域的应用需要寻求一个具有大规模数据、可以跨尺度建模且既有简单任务又有复杂任务的多维度应用场景,而天文学是探索此类新范式的极佳应用场景。《Web 3.0时代的中国射电天文展望》一文基于“中国天眼”和“平方公里阵”面临的大数据挑战,探讨了在Web 3.0时代更加高效经济的处理射电天文数据,转化并共享知识的新工作范式。

更多精彩文章,敬请关注CCCF 2023年第2期。

扫描下方二维码,选出本期你最喜欢的文章。

2302读者调查二维码

文章阅读、下载详见https://dl.ccf.org.cn/cccf/list

投稿:http://cccf-submit.ccf.org.cn/

联系:cccf@ccf.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