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郑州 | 《量子计算教育》论坛 郭光灿院士致辞

阅读量:177 2022-08-30 收藏本文

2022年8月21日,CCF郑州承办的《量子计算教育》(活动编号:CCF-22-ChZZ-5N)论坛在郑州光华大酒店举行。本次论坛结合国内量子教育发展现状,围绕量子信息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产学研一体化发展等方面开展深度交流。本次论坛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韩永建教授主持,CCF郑州执行委员刘福东、CCF郑州秘书长夏冰担任执行主席。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CCF量子计算专业组主任郭光灿教授致辞指出量子计算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向与会人员讲述了量子信息科学发展背后的故事,并鼓励新一代青年人奋发进取,造出国人自主可控的量子计算机。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周正威教授、清华大学魏朝晖教授、北京理工大学尹璋琦教授、中国海洋大学王志敏教授、湖北师范大学单传家教授、信息工程大学刘福东教授,分别从量子计算教学体系、教材建设、量子计算课程内容安排、量子计算教育实践以及高校开展量子计算课程的先行经验做了主题报告和经验分享。







在开放讨论环节中,大家就如何服务本地会员,举办高层次学术活动进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