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CCF郑州成功举办数据安全前沿技术与应用研讨会

    2023-12-25

    为加快落地数据安全管理工作,探讨新形势下数据安全面临的主要问题挑战,提升数据安全的风险发现、分析、处置和防护能力。

  • CCF郑州走进河南开放大学--探讨网络安全与大模型技术发展

    2023-12-18

    中国计算机学会(CCF)郑州分部于2023年12月13日在河南开放大学东校区(郑州信息科技职业学院)举办了一场内容丰富、见解深刻的报告会。CCF郑州分部的活动吸引了河南开放大学信息工程与人工智能学院的院长赵恒、副院长李涛、教师代表梅俸铜、陈月阳以及200多位热情的学生参加。

  • CCF郑州召开扩大会议 探讨发展策略与合作机遇

    2023-09-18

    ​中国计算机学会(CCF)郑州分部于2023年9月17日下午在黄河迎宾馆召开执委扩大会议,就会员发展、2024年分部换届、第二届黄河论坛筹备工作以及组织参加CNCC2023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与会的执委和嘉宾们就各个议题发表了独到的意见和看法。

  • CCF郑州成功举办工业互联网安全及人才培养研讨会

    2023-07-03

    7月1日下午,CCF郑州在中原工学院举办了“工业互联网安全及人才培养”研讨会。本次会议由CCF郑州秘书长夏冰、CCF郑州会员单芳芳担任执行主席。河南计算机学会理事长周清雷教授,CCF郑州主席吴怀广教授,CCF郑州执行委员刘云龙,CCF YOCSEF郑州张磊、陆丽、姚中原、刘付哲、贺磊、兰岚,河南省工业信息安全产业发展联盟秘书长石志选、理事长任传军、副秘书长刘佑伟、副秘书长王君、副秘书长樊国涛、副秘书长王峰,中原工学院教师、研究生等参加了活动。本次研讨由技术报告环节和人才培养环节组成,河南省工业信息安全产业发展联盟、和利时信息安全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了本次研讨会。

  • CCF郑州活动预告丨 工业互联网安全及人才培养

    2023-06-30

    工业互联网是互联网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工业系统全方位深度融合所形成的产业和应用生态,是工业智能化发展的关键综合信息基础设施。作为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工业互联网安全可控是确保其在各生产领域能够落地实施的前提,更是产业安全和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和保障。《“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建材工业智能制造数字转型行动计划》等政策不断推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高校需要积极推动产学研结合,与企业合作,开展实际项目研究和解决实际问题,让学生能够真正了解企业和市场的需求,共同培养更加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 CCF郑州《数据安全在高校中的应用及前景研讨会》成功召开

    2023-05-30

    ​5月26日下午,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郑州活动中心承办的“数据安全在高校中的应用及前景研讨会”在郑州成功召开。

  • 5月20日CCF郑州在科技馆成功举办“初识GPT”科普公益报告

    2023-05-23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批示,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积极响应国家号召,CCF郑州在行动。2023年5月20日,CCF郑州在科技馆成功举办题为“初识GPT:从GPT看人工智能带来的‘智’变生活”的科普公益报告。本次公益报告执行主席为CCF郑州分部执委张玉宏、梁冰,郑州市科技馆馆长樊学峰、CCF郑州秘书长夏冰出席。

  • 科普讲座预告--CCF郑州

    2023-05-16

    人工智能的飞速发展催生GPT。作为人工智能(AI)的前沿,GPT能推理,善写作,可编程,善交互,是AIGC(人工智能生成内容)的典型代表。由于表现惊艳,GPT近期频频霸榜各大新闻媒体。GPT到底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哪些“智”变,它的技术本质是什么?在未来,我们应该如何与AI相处?郑州科技馆邀请河南工业大学张玉宏博士,带我们走进人工智能的科学世界,领略GPT奥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