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郑州成功举办“庆祝CCF60周年暨河南计算机发展论坛”

阅读量:229 2022-07-11 收藏本文

2022年7月9日下午,CCF郑州会员活动中心(简称:CCF郑州)在洛阳理工学院成功举办了庆祝CCF60周年活动暨河南计算机发展论坛。本次活动由CCF郑州主席、郑州轻工业大学吴怀广CCF郑州监督委员会主席、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李玲玲CCF郑州秘书长、中原工学院夏冰担任执行主席。


CCF郑州主席吴怀广发言

CCF前秘书长杜子德以视频的形式给论坛发来了热情洋溢的祝福,高度赞扬CCF郑州和河南省计算机学会的紧密结合对河南计算机发展所取得的成绩。

CCF现任秘书长唐卫清以《CCF分部工作思考》为题阐述了CCF的文化。责任、创新和奉献是CCF的文化,地方会员活动中心要以提升服务能力、借助总部平台吸引新会员,打造地方特色活动为己任,努力提高CCF会员活动中心的影响力。


会议现场

省内各高校计算机学院的院长或主任纷纷建言献策,围绕论坛三个主题展开讨论:河南省计算机界前辈、历届主席谈CCF郑州和河南计算机发展;高校院长们谈产学研和河南计算机发展;会员代表们谈会员发展和发展会员。

河南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周清雷教授表示,他亲身见证了河南计算机的发展,也积极参与了CCF在河南的发展,河南计算机学会无缝对接了CCF,借助CCF的平台和资源,河南计算机得到了长远的发展。为了让河南计算机的同仁在全国更有影响力,建议要充分利用CCF平台,借助CCF平台力量,积极发展高校和企业新会员,做好会员服务,从而形成良性循环的发展趋势。

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王清贤教授指出,河南计算机在学科建设、ESI指标、超算中心、网络安全学科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离不开CCF和河南计算机届的支持,建议河南计算机各社会团体在定位、联谊、整体发展和企业合作方面加大活动力度。河南理工大学贾宗璞教授建议会员积极参与活动、开展学习交流,建议学院院长们组织学院统一缴纳会费,提高入会、参会的积极性。郑州轻工业大学金保华院长建议学院要支持研究生会费,鼓励计算机会员与企业多合作,解决企业面临的项目申报和研发难题。中原工学院郑秋生教授建议要充分考虑会员代表的需求,邀请专家多给河南研究生做报告,力争河南成为计算机强省。河南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乔保军建议,CCF郑州要设立联络处,让有需求参与CCF大家庭的人员“有根可循”,有人可联。洛阳理工学院计算机学院石念峰院长建议在河南多设会员活动中心,当省内会员活动中心多了,队伍壮大了,对外发声也就更容易了。洛阳师范学院的计算机学院张瑞玲院长建议,鼓励引导计算机学会会员根据其研究领域加入专委会,在产学研方面CCF郑州要和企业多对接,弄清楚企业的痛点,搞明白高校的难点,搭建彼此的桥梁。郑州工商学院计算机学院汪金龙院长建议CCF郑州设立联络处,方便民办高校师生找到“组织”。企业代表也纷纷表示要积极参与计算机学会各项活动,希望能够在平台共建和项目申报上,加强与CCF郑州的合作。


论坛期间,CCF郑州历任主席赵荣彩、甘勇、单征、邓淼磊分别以视频的形式对论坛的成功举办送上了他们的祝福和寄语。吴怀广代表CCF郑州感谢大家的参与,CCF60周年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参与和帮助,并表示积极吸纳各位参会人员的建议,在会员发展和服务会员上,CCF郑州愿意做企业、高校和社会之间连接的桥梁,也盼望更多的人参与CCF生态的建设,共同为河南计算机的发展做贡献。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