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郑州成功举办“数字经济时代的产学研融合发展论坛”

阅读量:371 2020-07-20 收藏本文

 

为实现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等产学研主体的深度融合,推动河南省数字经济业态的健康发展,7月18日,CCF郑州在河南省信息安全产业示范基地举办了“数字经济时代的产学研融合发展论坛”。本次论坛由河南金明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由CCF郑州秘书长潘恒和副主席吴怀广主持。河南省国家保密局、三门峡市政府、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郑州市信息化工作办公室、郑州市工信局、金水科教园区管委会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论坛,同时出席本论坛的还有来自信息工程大学、郑州工程技术学院、郑州大学、河南工业大学、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郑州轻工业大学的信息化专家,以及阿里云智能河南区、河南长城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河南省邮政培训中心、郑州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郑州市第二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都邦保险河南分公司等企业领导。

本次论坛由主题演讲和CLUB环节组成。在金水科教园区管委会主任李小虎和CCF郑州主席邓淼磊致辞发言后,是主题演讲环节。河南区块可信链技术研究院联合创始人潘东、郑州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战略投资总监郑建伟、河南直播经济总部基地运营总经理赵九铸、阿里云智能河南区通用行业总经理岑磊、中原工学院前沿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潘恒依次做了主题演讲。

邓淼磊致辞

潘恒演讲

在CLUB环节,讨论主题是 “数字经济时代的企业发展和创新路径”,由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副院长甘勇主持,郑州市信息化促进会秘书长卢战伟、信息工程大学教授赵荣彩、河南长城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伟建、北京云海创智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金辉、郑州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战略投资总监郑建伟进行了精彩的讨论。卢战伟认为企业要注重高成长、广覆盖、长渗透;赵荣彩认为产业要跟上形势,要重视思想的转变;赵伟建认为企业要懂得顺势而为,应关注新基建对企业的外在、内在要求;金辉认为企业要注重联合高校院所,注重融合资源解决单凭自身难易解决的问题;郑建伟认为企业的发展除了资金支持,要注重人才方面。在嘉宾们分享了各自真知灼见后,甘勇总结到,为什么互联网产业的迁徙绕过郑州,这是值得思考的问题;政府、企业、科研院所应不忘初心、勇于担当,要在发挥郑州产业优势方面继续贡献力量。

CLUB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