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无锡承办CCF走进江南大学活动

阅读量:163 2022-05-25 收藏本文

20225月23日,CCF无锡组织的“CCF走进高校”活动之走进江南大学,吸引了近300名师生参与。此次讲座邀请到的讲者是CCF杰出讲者、湖南大学教授、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副主任、CCF杰出会员彭绍亮,他的报告题目是《基于超算的元宇宙算力与应用展望》。

CCF会员与分部工委副主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童咏昕,CCF无锡主席、江南大学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柴志雷,学院党委书记张华、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祎、副院长谢振平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童咏昕副主任介绍了CCF的概况及CCF走高校”系列活动的开展情况。彭绍亮教授围绕“基于超算的元宇宙算力与应用展望”这一主题进行了报告。从元宇宙概念背景、元宇宙算力基础、元宇宙特性要素、元宇宙与农业医疗等多方面展开讲解。通过此次讲座,广大师生收获颇丰。有同学表示,元宇宙作为一个崭新的名词,给了人类更多的创造与灵感。将现实生活与虚拟世界相结合,人类可以在这个无垠的元宇宙里定义自己的角色,做更多在现实生活里无法完成的事情。

次讲座不仅增加了广大师生对元宇宙的认识和兴趣,更成为带领江南学子探索科技世界、开阔创新视野的重要一课。


彭绍亮教授作专题报告


广大师生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