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无锡成功举办 第七届无锡高校计算机学院院长论坛

阅读量:247 2021-12-27 收藏本文

20211224日上午, CCF无锡在无锡华怡明都大酒店成功地举办了“第七届无锡高校计算机学院院长论坛”。本次论坛是由CCF主办,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和无锡市科学技术协会作为指导单位,CCF无锡分部、CCF CTO CLUB无锡、CCF职业教育发展委员会、无锡市计算机学会和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承办的。无锡市14所高校(本科+高职)物联网或计算机学院的院长、系主任、专业带头人,行业协会代表,企业代表等40多人参加了论坛。无锡市科学技术协会二级调研员刘邦盛、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软件处肖彬处长、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桂海进、阿里云校企合作部总监郭伟杰、永中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产品总监于淼等应邀出席了本次论坛。论坛由CCF无锡分部监事会主席卢惠林教授和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物联网技术学院院长丁帮俊教授主持。

桂海进副校长代表承办单位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致辞,热烈欢迎无锡计算机界高校同仁到来,共论数字经济时代产教融合、助力高校人才培养。希望大家借助中国计算机学会的平台、促进交流、共享专家资源和学术资源。无锡市科学技术协会二级调研员刘邦盛代表市科协致辞,希望院长论坛为无锡高校发展做出贡献。

论坛围绕“数字经济时代产教融合、助力高校人才培养”这一热点问题进行了生动的分析研讨。来自政府、行业协会、企业和高校嘉宾代表,从各自的视角分析了数字经济对高校人才培养存在的问题与机遇及挑战,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法和路径。阿里云校企合作部总监郭伟杰作了“产教融合助力数字经济时代人才培养”的报告;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软件处肖彬处长作了“无锡市数字经济产业情况介绍”的报告;永中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产品总监于淼作了“坚持产品自主创新 培养国产化软件人才”的报告;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物联网技术学院院长丁帮俊作了“数字经济时代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经验分享”;江苏泰坦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CTO凃浩博士作了“校企双元目标过程双真”的AI实训课程共建经验分享”;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产品总监陈刚作了“科技创新驱动产学研融合发展”的报告;锐捷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办事处技术总监朱志坚作了“三擎云桌面助力学院智慧实训室建设”报告;深信服科技无锡办解决方案专家王博作了“深信服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分享”等。嘉宾还和与会高校的院长、系主任等人员就数字经济时代产教融合、助力高校人才培养的问题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最后,与会嘉宾一致认为中国计算机学会为无锡高校物联网及计算机专业的发展搭建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如何应对数字经济时代产教融合、助力高校人才培养存在着的机遇和挑战,需要政府、行业、企业和高校一起携手创新才是破解之道。

本次论坛还得到了阿里云、永中软件、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锐捷网络、江苏泰坦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深信服科技、无锡大云教育和无锡企业创新服务协会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