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无锡第八届太湖论坛—“人工智能与超级计算大会“在江南大学成功举办

阅读量:1001 2019-06-24 收藏本文

2019年6月22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CCF无锡、江南大学、无锡山水城管理委员会承办的CCF无锡第八届太湖论坛在江南大学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的主题是“人工智能与超级计算”。包括CCF无锡会员以及来自无锡、苏州、上海的近200人参加了本次大会,在线直播访问量超过了750人次。

CCF无锡(2015-2019)副主席、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江南大学吴小俊教授,CCF无锡秘书长卢惠林教授致欢迎辞。大会邀请到了CCF体系结构专委会主任、国防科技大学窦勇教授,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副主任、清华大学付昊桓教授,日本理化学研究所研究员、日本Kobe大学牧野淳一郎教授,阿里云基础产业事业部贺荣徽博士,驭势(南京)人工智能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宾夕法尼亚大学Jianbo Shi教授,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江南大学吴小俊教授,北京大学信息技术高等研究院副院长王韬副教授,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顾庆毅研究员等8位嘉宾分别做了内容精彩的报告。几位嘉宾分别从超级计算异构体系结构、超算平台对深度学习的支持、云超算、自动驾驶中的智能识别、深度学习应用、情感机器人计算与高速视觉处理等方面,介绍了人工智能对计算的需求以及计算系统对人工智能的支持,探讨了算法与系统融合的重要趋势。

在专家报告的环节组委会还增加了会员提问,现场交流的环节,为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组委会准备了相关热点书籍作为奖励,现场气氛热烈。本次大会组委会为了会配合学术报告的内容,还组织了会员参观了国家超算中心无锡中心“太湖之光”

会议期间,苏州分部秘书长王涛代表CNCC组委会在现场对2019年CNCC大会进行了宣传并滚动播放了宣传片。当天下午,在会议现场举行了第二届国产CPU 并行应用挑战赛(CPC)总结暨第三届“神威杯”国产CPU 并行应用挑战赛(CPC)启动仪式仪式,开启了2019年并行应用挑战赛的序幕。

经过CCF无锡周密策划筹备,得益于专业会务团队的支撑,在执委们的密切配合下,本次大会在热烈的交流氛围中取得圆满成功,受到了会员的一致好评。“CCF太湖论坛”是由无锡分部承办的品牌活动,自2015年创办以来已经连续举办八届,太湖论坛围绕超级计算机及应用,大数据及自主可控等主题成功举办了系列国内具有影响力的活动,今后,CCF无锡仍将秉持着深入了解会员需求,结合前沿科技,为会员做好一流的服务的理念,不断地努力,持续提升“太湖论坛”品牌的内涵和质量。


大会全景

大会合影


报告环节

感谢环节

提问环节

直播环节

挑战赛启动会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