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无锡成功举办智能制造深度融合论坛

阅读量:951 2018-11-26 收藏本文

2018年11月9日下午,CCF无锡在无锡微纳产业园成功地举办《智能制造深度融合论坛》。本次论坛是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和无锡市高新区(新吴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联合主办,指导单位为无锡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无锡市科学技术协会和中国大数据与计算智能产业联盟,承办单位为CCF无锡分部、无锡企业创新服务协会、无锡市计算机学会、无锡微纳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论坛吸引了无锡市200多位企业家、企业高层管理人员参加。无锡市经济信息化委员会李志娥处长、无锡市新吴区科信局刘燕副局长、无锡微纳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杨渊斌总经理、无锡企业创新服务协会名誉会长陆士度和会长华杰等嘉宾出席,论坛由CCF无锡分部秘书长卢惠林教授主持。

李志娥代表无锡市致辞,刘燕指出高新区企业要在唤醒计划下,依托产业政策,走智能化升级改造之路,对纳入“唤醒计划”的制造业企业(被唤醒者)与智能制造系统集成商签署两化融合贯标、智能车间诊断及智能化改造咨询服务并实施的,可按照实际金额的一定比例给予支持的产业政策,以惠企政策激励制造业在变革的新时代作出新努力和贡献。无锡市(新吴区)经发局副局长刘家祺针对高新区《关于加快推进智能制造发展的意见》等作了产业政策具体宣讲。

哈工大机器人集团总工程师姚智慧教授,主要讲述了企业智能制造如何深度融合以及案例介绍。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智能制造与工业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孔宪光教授,讲述了制造业应用“大数据智能分析与实践”的实例。

专家们的讲授为企业走智能制造升级改造之路打开了思路和提升了与时俱进的理念。

论坛会期间,中国大数据与计算智能产业联盟和无锡企业创新服务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进行共建“工业互联网中心”,并进行了揭牌仪式。CCF常务理事、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张云泉被聘任为“工业互联网中心”主任,并接受聘书。

最后,陆士度作总结性发言。本次论坛还得到了无锡市国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