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第七届江苏省青年科学家年会超算应用分论坛 暨江南大学超算俱乐部成立大会成功举办

阅读量:806 2018-10-12 收藏本文

2018年10月10日,第七届江苏省青年科学家年会超算应用分论坛暨江南大学超算俱乐部成立大会在江南大学物联网工程学院成功召开。此次论坛由中国计算机学会、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和江南大学主办,CCF无锡分部、江南大学物联网工程学院、无锡市计算机学会共同承办。

本次活动的执行主席是CCF无锡分部监委会主席、江南大学物联网工程学院副院长柴志雷博士。

江苏省科协李政部长、宋佳老师、CCF无锡分部卢惠林秘书长、江南大学物联网学院学工耿向阳副书记、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付昊桓副主任等领导参加论坛。本次论坛吸引了来自江南大学的师生以及无锡的科研院所200余人参加。

论坛开幕式阶段由江南大学物联网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吴垚老师主持,CCF无锡分部卢惠林秘书长作为代表致辞。江南大学物联网学院超算俱乐部指导老师首柴志雷汇报了俱乐部筹备情况,随后几位领导一起为江南大学超算俱乐部揭牌,标志着江南大学超算俱乐部正式成立。

专家报告阶段由本次活动的柴志雷主持,会上,来自江南计算技术研究所、江南大学、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的4位青年学者作了专题报告,围绕超大计算规模生物信息学算法在超算平台的应用、神威·太湖之光机器学习平台、LBM结合超算在超大规模数值模拟中的应用等研究问题,充分交流计算机、生物、物联网等学科交叉领域的最新进展,分享工作中的经验和教训。

最后,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应用支持工程师张炜面向超算俱乐部新成员开展了基于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的编程培训,大会也在良好的互动中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