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中国计算机学会走进沈阳建筑大学

阅读量:9 2023-12-04 收藏本文

47日,CCF走进沈阳建筑大学活动在国家特种计算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沈阳分中心举行,CCF会士、东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于戈应邀作了“信息时代的开放思想与计算机开源教育探索”专题报告,CCF助理秘书长陈国威,以及辽宁省计算机学会、沈阳市计算机学会负责人出席报告会,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及师生代表近100人参加了报告会。


党委副书记、校长阎卫东代表学校对CCF大力支持,并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等方面全面深入开展合作。


报告会上,于戈深入分析了开源技术领域的前沿热点,详细阐述了信息时代的开放思想和开放革命的愿景,以及开放革命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并结合多年来其在计算机开源教育领域的探索实践和研究成果,全面分享了普及开源文化与加强开源教育、培养学生的开源意识开源技能、建立开源创新人才培养体系等方面的经验与体会。陈国威简要介绍了中国计算机学会的发展历程、治理机构、核心文化与影响力、未来工作思路和措施。


本次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学校与中国计算机学会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了教学理念更新、教学模式改革,开拓了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的新思路、新方法,有利于扎实推进开源教育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前沿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着力培养开源创新人才,有效支撑国产开源软件形成可持续发展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