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 沈阳成功举办“智慧城市中的高性能计算技术”研讨会

阅读量:471 2019-12-17 收藏本文

CCF沈阳于2019年6月25日成功举行了“智慧城市中的高性能计算技术”研讨会。会议就大数据时代下智慧城市中的高性能计算技术展开讨论。会议在辽宁大学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

此次活动得到了广大CCF沈阳分部会员及本地IT领域人事的热烈响应,CCF沈阳分部执行委员姚羽、冯勇,委员李晓光、王军、邵华,会员谢尚飞、潘宏、丁琳琳、胡本仁、赵宏伟、曲大鹏、王妍、杨洪鑫、刘婷婷,沈阳师范大学软件学院院长王学颖、沈阳师范大学软件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师范)系系主任司雨昌、辽宁省实验中学信息学金牌教练周鹏及信息学院部分师生、青少年学生家长共100余人参加。

东北大学姚羽教授作题为《智慧城市中的高性能计算技术》的报告。报告会上,姚羽教授首先分析了智慧城市与大数据之间的关系,梳理建设思路,并以此为基础介绍建设智慧城市的顶层设计和总体架构;其次分析了智慧城市基础平台——城市大数据平台的能力需求,并给出平台的技术架构;接着以沈阳市为例介绍基于大数据进行智慧城市建设的成果及未来发展思路;最后对智慧城市建设中的挑战与发展趋势进行了思考。报告会结束后,参会师生与姚羽教授围绕报告中的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