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沈阳走进辽宁工程技术大学

阅读量:1741 2019-12-12 收藏本文

2019年12月7日—8日,CCF沈阳于在辽宁工程技术大学葫芦岛校区成功举办了辽宁省内高校大数据人工智能学科建设与发展研讨会。

此次活动得到了广大CCF沈阳会员、辽宁省各高校大数据相关专业负责人及辽宁工程技术大学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师生的热烈响应。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大学副校长周志强、辽宁工程技术大学信息类学院领导及CCF沈阳主席石祥滨、执行委员冯勇、辽宁省计算机学会秘书长于金刚、辽宁大学、沈阳化工大学、渤海大学、辽宁工业大等省内高校的专家学者及部分师生共200余人参加。

与会领导、专家合影

本次会议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报告会由辽宁工程技术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常务副院长张海涛主持。首先由周志强副校长致辞,随后由中国计算机学会沈阳分部主席石祥滨教授、辽宁省计算机学会秘书长于金刚研究员分别就CCF走进高校活动和辽宁省计算机学会做了介绍,最后由沈阳化工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王军教授、中国科学院沈阳计算技术研究所科技处处长于金刚研究员、辽宁大学信息化中心主任冯勇教授分别做了题为《大数据时代下智能工厂应用研究与人才培养探讨》、《大数据在行业中的应用》、《大数据的前世今生与专业发展》的专题报告。

第二阶研讨会由辽宁大学冯勇教授主持。研讨了大数据人工智能专业建设与发展以及商讨了关于举办第三届辽宁省计算机高峰论坛事宜。参会人员主要有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石祥滨教授、沈阳化工大学王军教授、辽宁大学冯勇教授、中科院沈阳计算所于金刚研究院、渤海大学杨玉强院长、于湛麟副院长、辽宁工业大学张兴副院长、贾旭教授以及辽宁工程技术大学信息类院系沈学利院长、杨本臣书记、张海涛、邱云飞、陈万志、孟祥福、温廷新、万君副院长等。

本次研讨会是省内专家学者一次交流学习的机会,对辽宁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对辽宁工程技术大学与会学生的专业学习和职涯规划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周志强副校长致辞

CCF沈阳石祥滨主席讲话

沈阳化工大学王军教授作报告

中科院沈阳计算所于金刚研究员作报告

辽宁大学冯勇教授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