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沈阳举办“2018(第一届)辽宁省计算机高峰论坛”

阅读量:1626 2018-09-11 收藏本文

2018年8月23日, “2018(第一届)辽宁省计算机高峰论坛”活动在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行政楼106会议室成功落下帷幕。本次活动通过新闻媒体和网络宣传,在参会规模和扩大CCF影响力取得了重大突破:本次活动是CCF沈阳有史以来组织规模最大的活动,也是CCF沈阳组织活动的参会学校最多的一次,东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吉林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辽宁大学、沈阳工业大学、沈阳计算所等三十多所本科高校院所,风驰软件、360企业安全、昂立集团、向日葵教育科技和东软等二十多家企业约130多人代表参会;此外,本次活动是首次做到全省高等学校基本全覆盖,辽宁省内本科高校覆盖的10个城市均有高校代表参会;再次,这也活动是辽宁高校参会领导人数最多的一次,参会高校代表基本都是各单位计算机相关学科的学院院长、教导主任和系主任等,个别校长参会;最后,通过这次活动,吸收发展CCF会员近20人。

论坛背景图

参会人员合影

本次活动分为特邀嘉宾致辞、主题报告、特邀报告、赞助商致辞和高峰对话五部分。

首先,由沈阳化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CCF YOCSEF沈阳主席王军教授主持特邀嘉宾致辞环节。由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孙小平教授代表承办单位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致辞,小米首席架构师、人工智能与云平台副总裁、CCF会员部执行委员崔宝秋代表CCF总部致辞,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CCF沈阳秘书长范纯龙教授代表CCF沈阳致辞,大连海事大学副教授、CCF大连秘书长王新年代表CCF大连分部致辞,中科院沈阳计算技术研究所科技处处长、辽宁省计算机学会副秘书长于金刚研究员代表辽宁省计算机学会致辞。

王军主持特邀嘉宾致辞环节

孙小平致辞

崔宝秋致辞

范纯龙致辞

王新年致辞

于金刚致辞

随后,由CCF YOCSEF沈阳副主席、电子信息技术标准委员会(辽宁)秘书长、沈阳华睿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邵华主持主题报告环节。CCF职业教育发展委员会主席、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总裁、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校长、全国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委员温涛教授做题目为“数字时代的创新型IT人才培养”的主题报告。CCF会员与分部工委执行委员、小米首席架构师、人工智能与云平台副总裁崔宝秋做题目为“互联网公司对计算机人才的需求”的主题报告。东北大学教务处处长、教育部软件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朱志良教授做题目为“以新时代的历史使命感建设发展新工科”的主题报告。

邵华主持主题报告环节

温涛发表演讲

崔宝秋发表演讲

朱志良发表演讲

再后,CCF YOCSEF大连学术秘书、由大连工业大学彭健钧主持特邀报告环节。CCF沈阳执委会委员、沈阳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教育部合格评估、审核评估专家、辽宁省高校专业评价指导委员会委员刘天华教授做题目为“专业建设与专业评价(认证)”的特邀报告。大连理工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辽宁省泛在网络及软件服务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大连理工大学-獐子岛集团联合实验室主任王雷教授做题目为“水下机器人技术对计算机学科发展影响初探”的特邀报告。

彭健钧主持特邀报告环节

刘天华发表演讲

王雷发表演讲

CCF沈阳执委会委员、CCF YOCSEF沈阳荣誉委员、辽宁大学信息学院副院长冯勇教授主持赞助商致辞环节。本次活动得到了风驰软件、360企业安全安全、昂立集团和向日葵教育科技四家企业的赞助。沈阳风驰网际科技有限公司研究院杨海波院长和辽宁向日葵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侯伟市场总监分别代表本单位致辞。

冯勇主持赞助商致辞环节

CCF沈阳秘书长、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范纯龙教授主持高峰对话环节。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渤海大学、辽东学院、辽宁科技大学、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和沈阳工业大学等代表分享了本单位对教育教学改革与新工科建设的经验。

范纯龙主持高峰对话环节

为加强各单位间的联系、总结活动经验、研讨后继活动,主办单位邀请参会代表在论坛结束后参加CLUB。